谢君豪童蕾三度相恋 生离死别见证《英雄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8:26  新民晚报

  为纪念抗战爆发70周年,由上海新文化摄制的连续剧《英雄之城》近日在本市拍成,剧中男、女主角分别由金马影帝谢君豪(blog)和影视新秀童蕾(blog)扮演,这是他俩继《青春之歌》《隋唐英雄传》后,第三次饰演一对恋人。

  在《英雄之城》中,谢君豪扮演的是打入日本情报机构的我地下党员朱今墨,而童蕾则扮演他的未婚妻、大学教师周敏柔,两人在战火纷飞的抗战中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谢君豪扮演的朱今墨本来是有名的才子,报社名记者。新婚当天,他竟不辞而别,公开“投”敌,原来,他突然接到党的秘密通知,要他打入敌营。由此,背负恶名的他在日本驻沪总领事馆当了翻译,这让周敏柔痛苦万分。但周敏柔始终不相信未婚夫会变成汉奸,一直追他到日本领事馆住处。他却冷冷地让她回去,他担心暴露身份并危害到周敏柔,不惜用手卡她脖子不让她发声,因为,他身后就站着日本特工。童蕾说:“我气得狠狠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大骂他是汉奸。”实际上,当朱今墨面对未婚妻的痛苦指责却不能表白,更加心如刀绞。最后,当周敏柔终于真正了解真相时,两人的爱更深了。当敌人追击已经暴露身份的朱今墨时,周敏柔为了掩护他而壮烈牺牲……

  在说起拍摄这场戏时,童蕾说,当敌人追来,面临生离死别的朱今墨突然吻别周敏柔。实拍时,为了追求真实感,谢君豪与导演一起瞒着她,对她“突然”采取行动,让她在不知情中“突然”被吻。由于拍戏太投入,戏拍完,谢君豪嘴唇竟粘在了她的嘴上。说到这里,童蕾呵呵地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