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年杨家将》穿帮多闹笑话:辽军要直捣黄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由何润东(blog)陈龙(blog)胡歌(blog)等偶像明星出演的电视剧《少年杨家将》正在一些地方电视台热播。不少熟读《杨家将》的观众指出,该剧在一些细节上硬伤不少。

  辽国将军要直捣黄龙?

  在“醉红楼遇劫”一集中,花大娘祝愿辽国将军早日直捣黄龙,夺取中原。花大娘这是在自打嘴巴,北宋年间黄龙府还属辽朝版图,百年后女真部落攻占黄龙府才灭掉辽国,之后黄龙府才是金国重镇。黄龙府是那段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地名,编剧和导演居然犯下这样的错误。

  宋代将领“未卜先知”

  剧中白水城之战,一位将领向杨业汇报情况时说:“今明两日,有上百人病发身亡。”连明天的伤亡都知道,编剧真以为自己是阎王,可以未卜先知?

  “杨金刀”变成“杨银枪”

  众所周知,杨家将杨业又叫“金刀杨无敌”,但在剧中杨业的金刀变成银枪。不少熟读《杨家将》的观众肯定难以接受:金刀是杨业的标志之一,没有了金刀还是杨业吗,真不知道编剧当初是怎么想的。

  十万辽军“喜欢”观战

  在该剧开始时,杨业宣称以父子五人对抗敌方十万雄兵,而辽方统帅竟答应在敌寡我众情况下与五郎单挑,辽军因统帅败阵而退兵。这样的情节设置实在太夸张:杨家父子又不是超人,莫不成十万辽军就是来观战,或是搞辽宋边界一日游?

  信报记者 张守刚/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