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峻宁曹曦文《香港姐妹》荧屏之爱有欢乐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55 大连晚报

  海岩(blog)剧的缠绵悱恻曾让无数人为之潸然落泪,而巧的是,每个“岩男郎”、“岩女郎”往往也只能在荧屏上“爱”一次,这同样让很多有才子佳人情结的观众感到遗憾。但张峻宁(blog)曹曦文(blog)这两位海岩家族辈分最轻的师弟、师妹却打破了这一宿命。而且《五星大饭店》里两人历经磨难的爱情,在《香港姐妹》里也有了王子和灰姑娘那样的欢乐结局。

  据中圣春秋公司介绍,这部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献礼片即将完成在内地部分的拍摄,近日将转战香港,进行最后的拍摄。

  “虽说不能和恩师海岩再度合作很遗憾,但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历史时刻,让我和峻宁也有了重新携手的难得机会。更难得的是剧中有秦沛、鲍起静、黄一飞这么多香港的老前辈,还有应采儿(blog)这样优秀的同代人,给了我难得的学习机会,”拍摄《香港姐妹》的曹曦文兴奋地告诉记者。谈到和张峻宁再续前缘的感受,曹曦文用了“截然不同”这个词。“《五星大饭店》中,我是年轻有为的律师杨悦,张峻宁是最底层的酒店员工潘玉龙,我在很多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求回报地帮助他。可在《香港姐妹》中我俩却换了个个儿:峻宁是青蛙变王子,成了英俊帅气风流倜傥的富家公子高天瑞,我成了凤凰变麻雀。变成了出身微不足道名不见经传的打工妹朱秀玲。”

  扮演富家子弟的张峻宁坦言,刚拿到剧本时,自己就已经开始揣摩角色,在表演上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不过,因为要演绎的“香港少爷”是一个成长背景与自己有一定差异的人物,无论是语言、文化、教育等都需要充分了解,才能与角色融合到一个完美的程度。

  《五星大饭店》中曹曦文的角色是高度理智的,而在《香港姐妹》里,曹曦文的角色非常善变,这让她和张峻宁一开始差点成了“敌我矛盾”。“我只当他是无赖,从来不给他好脸色看。峻宁也是点背到家了,每次偏偏都是在我最不顺时才出现,结果肯定是被当成出气筒一顿臭骂。”常言道:女人善变,男人犯贱。张峻宁面对困难非但没有退缩,相反还偏向虎山行,结果,这对欢喜冤家最终打出了感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