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玉儒》央视首播 DVD小说发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中共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党建读物出版社(英华电子音像出版社)、怡光国际经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通辽电视台、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牛玉儒》3月27日在央视一套首播。

  电视连续剧《牛玉儒》展现的是一位党的优秀蒙古族高级干部牛玉儒同志以他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立党为公、执政为名的实际行动,模范地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人的先进性,勤政为民、鞠躬尽瘁,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牛玉儒出生在内蒙古通辽市。生前曾任通辽市莫力庙公社党委书记、包头市市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

  电视连续剧《牛玉儒》截取的是公元一九九六年五月,一场百年罕见的大地震袭击包头后,牛玉儒临危受命,就任包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面对包头百废待兴的局面,牛玉儒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解放思想、锐意创新,解决萨乌齐村震后安置问题;为包钢等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寻找出路;建立了“12345,有事找政府”市长热线,亲自解决市民的各种问题;处理了“城中村”在包头重建中难以治愈的顽疾……几年过去了,一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包头矗立在世人面前,由此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这个殊荣。

  两年后,牛玉儒又被任命为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上任伊始,认真研究呼和浩特市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他提出了“城市东移”的新理念,并付诸实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重视农村基层建设,解决呼市郊区“三农”问题;他重视人才,大力招商引资,使呼市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发展;他着力打造中国乳都、国际化乳都;他把百姓的事时刻装在心里,然而面对家人却不徇私情……长期劳累,使牛玉儒患上了结肠癌,但他把生死置之度外,抓紧时间工作,最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电视剧充分反映了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博大胸怀和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剧情跌宕起伏,感人至深,是一部党建工作的活教材。

  该剧由孙海波、巴根、洛兵编剧,著名青年导演孙海波执导,剧中牛玉儒的扮演者由国家话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牛飘担纲,牛玉儒的妻子谢莉由著名青年演员严晓频担纲,该剧由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党建读物出版社(英华电子音像出版社)、怡光国际经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通辽电视台、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通辽电视台、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

  3月27日上午,由党建读物出版社(英华电子音像出版社)、中共内蒙古党委宣传部、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包头市委、通辽市委、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的20集电视连续剧《牛玉儒》央视首播暨DVD、长篇小说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有关同志和新闻媒体以及《牛玉儒》剧组主创人员近百人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委等有关单位领导和编剧、导演、出品单位、演员等主创人员分别讲了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