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杨晓雄筹拍张恨水《纸醉金迷》6月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44 西安晚报

  本报讯 继《金粉世家》《啼笑因缘》之后,又一部张恨水经典小说《纸醉金迷》将被搬上荧屏。该剧将由杨晓雄编剧,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讲述了1945年抗战胜利前,生活在“陪都”重庆的各色人物的命运变迁。

  《纸醉金迷》是张恨水后期的代表作之一,1946年在上海的报纸上连载,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国民党统治下的重庆的社会状况。小公务员魏端本一家为了生存经历种种磨难,为了发财、为了炒黄金,魏端本不得不替挪用公款炒金的上司去坐牢,最后落得妻离子散。

  对于编剧杨晓雄来说,《纸醉金迷》是他继《京华烟云》之后再度执笔改编的经典名著。他说:“将经典名著改编成电视剧,是很多编剧不敢涉足的一个领域,因为这些经典名著都有着一大批忠实读者,将原著改编得不好,编剧自然少不了挨骂。但我却偏爱改编经典,不仅因为我对经典的热爱,让更多观众了解经典作品才是我的初衷。经典作品不应该被束之高阁,其实完全可以做到既叫好又叫座,当然风险是避免不了的。”

  之前创作的《大汉天子》《日落紫禁城》《大清药王》等剧也让杨晓雄摸出了市场规律,他说:“我会将《纸醉金迷》改编成一部能被现代人接受和喜爱的电视剧。”

  小说《纸醉金迷》中描绘了上世纪40年代人们连夜排队买黄金储蓄券的状况,导演高希希透露,这部分内容将在新剧中保留,希望能给现代股民一些启示。

  目前剧组正在挑选演员,新剧将于今年6月开机拍摄。(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