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术人生》寻人启示 纪念中国话剧一百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13 新浪娱乐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应该怀着一些岁月无从磨损的记忆,都可能有一张寻人启示。因为在时间的海洋中,我们漂浮聚散,萍聚有缘。一路行来,少年子弟江湖老,可是,有些人,有些事,始终...不变。

  今年是中国话剧一百周年华诞,从1907年李叔同、欧阳予倩创办春阳社和春柳社的演出活动开始,中国话剧走过了一百年的历史,这个舶来艺术也在一代又一代话剧人的努力下,被演化成了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本土艺术。

  《艺术人生》特别企划4.5清明节新民俗文化特别节目《背影》,将通过怀念、祭奠的方式,对曹禺、老舍、田汉、焦菊隐、郭沫若等过往的话剧大师们,表达情不自禁的敬意。

  为了使节目更具有时间的动感和时代印迹,让更多的观众更真实的感受到大师们在背影远去之前的人生风华才情。现在《艺术人生》特别发布寻人启示,寻找当年观看过这些话剧首演的观众:1954年《雷雨》(曹禺编剧、夏淳导演);1957年《骆驼祥子》(老舍编剧、梅阡导演),《名优之死》(田汉编剧、夏淳导演);1958年《关汉卿》(田汉编剧、夏淳导演),《茶馆》(老舍编剧、焦菊隐导演);1959年《蔡文姬》(郭沫若编剧、焦菊隐导演)等六部经典剧作。

  同时,《艺术人生》也将寻找曾与诸位话剧大师有过特别故事的人。

  《艺术人生》将邀请有特别故事的人和当年的话剧观众做客《艺术人生》,到特别节目《背影》的录制现场亲身感知缅怀的深情。

  寻找是因为带着期盼和希冀,寻找是为了更好的怀念。在时间带走了悲伤之后,在抬头凝望背影之时,同心感受话剧大师们的非凡与伟大,并向话剧所记录的一个民族的精神致敬,在充满敬意的感动中,回归真诚与真情。

  当事人或有消息者请速与《艺术人生》栏目组联系。

  电话:010-68580275

  短信:发送66到9999688

  m-mail:artist@mail.cctv.com;zhujuncctv@vip.sina.com

  书信:中国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组 邮编:100859

  录制时间:3月30日下午、晚间

  播出日期与频道:4月5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