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柿子树》穿帮不断 演员台词竟喊“金喜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30 西部商报

  昨日,《老柿子树》拍摄的是大场景,剧组将拍摄地定在了黄河滩,这里离石林还有近20公里的路程,就是这样还是引来了不少旁观的农民,而这场戏也动用了近50名群众演员。昨天拍摄的是大柳村和陈家营的村民为了一块地而进行三年一次的械斗场面,尽管大家都很卖力,但是在拍摄现场意外还是频频发生。

  “金喜善”惹“祸”

  昨天拍摄的是大柳村和陈家营两个村的村民为了一块地,按照祖上的规矩,进行三年一次械斗的场面,在现场,近50名群众演员穿着厚厚的演员服,最前面的群众演员手里抱着祖宗的牌位,而后面的演员有的手里拿着棒子,有的手里拿着木铲子,随时准备“动手”。尽管群众演员已经准备妥当了,但是扮演白善明的演员出了错,把对手陈喜贵的名字,竟然叫成了“金喜善”,正是因为这个错误,所有的人不得不重新来过,而“白善明”生气地说:“都是这个金喜善惹的祸。”这时旁边一直沉默的导演忍不住说:“不许说金喜善,我可挺喜欢她的。”现场的人都禁不住开始大笑。

  有人戴墨镜 重拍

  当记者赶到拍摄场地时,老远就看见一缕缕青烟从黄河滩上升起。原来是剧组为了营造打斗的气氛特意用树枝燃火,等到火势弱了以后冒出的青烟就成了最好的道具。

  等到所有的演员都拍摄完毕,导演喊“OK”时,大家原以为这次拍的很好,这时化装师发现了一个意外,原来一名群众演员,竟然在拍戏的时候戴着墨镜,这个发现让所有剧组成员当时就泄了气,这就意味着这场戏又要重拍。最后这位群众演员不好意思地摘下了眼镜,导演在大家准备就绪以后,又开始喊“预备”。本报记者 景艳丽 王燕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