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炊事班的故事3》关机 导演直言创作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炊事兵也是兵,只是手里的武器不同,他们用手里的大勺敲击出快乐的打击乐!”在空政电视剧制作中心的拍摄现场,《炊事班的故事3》最后一场戏在紧张拍摄。

  与前两部《炊事班的故事》一样,第三部中依然没有感情戏,仍然是以几个活宝一样的炊事兵为主线发展剧情。曾经在《武林外传》中有出色表演的阎妮和姚晨也继续加盟此剧。谈及“佟掌柜”阎妮和“帅胡”沙佚是否会像《武林外传》中一样擦出火花?导演尚敬予以否认,他说这是一部军旅题材喜剧,反映的是当下部队战士的日常生活,他俩之间不会有情感纠葛,但不排除两个人会像《武林外传》中一样斗嘴,由此产生一种间离喜剧效果。尚导介绍,整部剧依然起用原班人马,全剧突出一个“新”字,在服装、造型、剧情上都有突破性的尝试,喜剧风格更强也更时尚。其中的60个小故事将涉及个性化带兵、网络、健身、80后、追星等敏感话题。在这部剧中,炊事班的老兵面临着退伍,洪班长去宾馆当厨师,老高和大周回老家,帅胡去军校学习,尚导称该剧是“精品绝版戏”。

  《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堪称喜剧精品,但尚敬偏偏要见好就收。不仅《炊事班的故事3》被视作完结篇,且口碑极佳的喜剧《武林外传》也不准备再拍续集。对此他解释道:“《武林外传》观众喜欢,是因为新颖。喜剧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做喜剧,一定要鲜活、大胆、有实验性。我一向认为,饭再好吃,但每天做同样的饭就会乏味,观众也有腻的时候。”他认为创作者和投资方有时是个矛盾体,延续一种模式做喜剧,会给投资人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但对创作者而言有时却是痛苦的。

  尚敬毫不回避当今的情景喜剧产量多、精品少这一现状。“由于情景喜剧基本上都不在黄金时段播出,这就导致市场的投资过小,投资的缺失使创作者不能全力以赴去创作,如此恶性循环导致喜剧市场‘烂片’层出不穷。”

  (赵文侠夏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