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三姐告状》央视热播 杨若兮回应观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8:11 扬子晚报

  31集电视剧《杨三姐告状》正在央视八套播出,电视剧里杨若兮(blog)饰演的杨三姐眼睛大大,衣服光鲜,一点不像农村孩子,引来很多观众的质疑。为此记者特意电话采访了她。

  《财神到》里的福妹,《醋溜族》里的女主角之一小黄,杨若兮留给大部分观众的直观印象是眼睛又大又会说话,脸上总是带着笑意,然而新剧《杨三姐告状》里的杨三娥却与自身形象相去甚远。为啥会接这个角色?她笑着说:“是他们找我演的,要知道,在北方杨三娥可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我想任何一个演员都不会放弃饰演这种特别有名的角色,我也一样,所以我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大家质疑该剧背景年代和原有剧情有大幅度修改,她表示:“对翻拍剧有质疑是很正常的,我们有心理准备。而且我接到的剧本是一个成熟的剧本,并不是我这个主演能左右的。其实年代背景改为清代是为了使视觉效果更好。因为不管是从服饰还是妆容上来说,清代的造型都会更漂亮一些。毕竟电视还是视觉上的艺术,做了这样的改动后,剧中的画面就更美了,带给观众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一些。”而对于剧情改动较大这个质疑,杨若兮则解释道:老版杨三姐是二十多年前的作品了,时长只有两个小时,要做新版的话,原有内容是不足以对人物及事件进行充分展开的。此次的改动并不会影响全剧的故事脉络,只是对老版的一个补充。

  采访间隙,杨若兮轻轻打了个哈欠,原来她每天都要配音到夜里三四点。这段时间她除了接受各路媒体的访问外,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进棚为去年她主演的电视剧《北平小姐》配音。这也是杨若兮入行以来第一次为自己出演的电视剧进行配音。“以前没有亲自配音是因为要么拍的时候是用的同期声,要么就是制片方请了专业的配音演员,毕竟专业的会配得快一些,所以是一直没有给自己配音的机会。其实现在的心情挺忐忑的,同时也很期待,总之我会以非常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次工作的。” 童 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