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花》上演乱世佳人 秦海璐刘涛打造姐妹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2: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电影《乱世佳人》因为演绎了战争与爱情的永恒主题,成为了电影史上不朽的经典。日前,一部同样以战争中女性命运为主题的电视剧《女人花》开机。

  电视剧《女人花》的故事以民国初年为时代背景,与电影《乱世佳人》不同,《女人花》不是表现一个女人的命运,剧中共有40多个女性角色,其中刘涛和秦海潞扮演一对离散姐妹。刘涛扮演的黄梅儿是一个戏曲演员,在乱世中她需要生存就必须八面玲珑。刘涛坦言,自己以前对戏曲一直提不起兴趣,这次是角色需要,才“被迫”接触。

  虽然剧中并没有登台的戏份,但剧组为了让她更好地体验角色,还是特别为她聘请了黄梅戏老师。惟一让刘涛觉得不适应的就是上装,“几十斤的行头一上身,我基本就快撑不住了,再一勒头,我真是勒一个小时就开始头痛!戏曲演员真是太不容易了!”秦海璐扮演的雪莲表面上是一个酒楼的老板娘,同时她又帮着民国的新军阻止袁世凯复辟,她的性格和对待感情的执着又很像“苗翠花”。秦海璐说:“她的每次出现都能吸引人,她的性格很极致,泼辣、直爽,是个八面玲珑的老板娘,是个很真性情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