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家》在成都杀青 梅表姐李小冉有怨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49  北京晚报
新版《家》在成都杀青梅表姐李小冉有怨气(图)
《家》剧照

  巴金先生名著《家》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由汪俊执导,黄磊李小冉(blog)黄奕联袂主演,日前在成都顺利杀青。

  剧中饰演梅表姐的李小冉接受采访,这位时尚美女如今俨然一副刚刚在苦水浸过的受气包样子,为了贴近人物,她每天要先和自己作战。“我觉得挺可气的,就是我挺生梅表姐的气的。我觉得她有时太逆来顺受了,就是太没有自己的思想。”生活中性格爽朗的李小冉对梅表姐的懦弱充满着怨气。“梅表姐是一个大大的悲剧人物,不同于我之前演的任何角色。这个角色很软,不好把握,也不容易出彩。”李小冉告诉记者,演梅表姐很压抑,“处在封建社会的梅表姐没有能力抗争,凡事只能藏在心里。我会觉得很压抑,但我没办法改变,必须得忠于原著。梅表姐是一个‘灰色角色’,我不可能把她演得鲜艳,惟一能做的是把很多的生离死别和内心巨大的痛苦处理得含蓄唯美些。”

  在《家》的改编上,汪俊强化了爱情戏以突出悲剧色彩,突出觉新、瑞珏、梅芬和鸣凤四个年轻人的悲剧命运。他希望让没看过原著的年轻观众们更加容易理解封建礼教制度对人性的摧残。不过,首先被悲剧阴霾笼罩的自然是演员,走出《家》的“阴影”,李小冉感慨,“如今对比起来,现在大部分年轻人幸福多了,自己有选择爱情的权利。我的内心是同情梅表姐的。当然,演员演得如何,最后的话语权仍要交给观众。”

  不过,对于梅表姐的扮相,李小冉倒是充满自信:“我可能外形比较像吧。比较瘦弱一点,然后让别人觉得,有点楚楚可怜那种感觉。”而汪俊谈起当初选择李小冉饰演梅表姐的原因,则表示是由于小冉忧郁的气质很符合梅芬孤僻、孤傲的形象。梅芬是觉新两小无猜的情人,因为两家母亲之间的小小过节而劳燕分飞,被迫远嫁

宜宾。她的青春永远属于过去,香消玉殒像是注定了的归宿。而李小冉天生有一种神秘、忧郁的气质,很符合梅芬孤僻、孤傲的性格。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