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怜天下父母心》开拍 父母是可怜还是可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6:29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老话,中国的父母常挂在嘴边,只是,究竟是对子女溺爱还是给子女以自信和力量,这是每一位父母都该思考的问题。

  昨天,名为《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电视剧在北京开机,片中那位伟大的妈妈(奚美娟饰)为挽救重病的儿子(保剑锋饰)最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而本月27日,另一位为了追星女儿付出生命代价的父亲,则更多的是令人觉得可悲。

  昨天,刚从电视新闻中得知“刘德华粉丝追星惨剧”的奚美娟,认为媒体和粉丝的父母都有责任:“有追求不是坏事,但要有正确的引导来帮助年轻人,否则他们容易走入歧途。”奚美娟自己也有个13岁的儿子,她对孩子现阶段的要求是:以学习为主,在课外时间也应该从事健康向上的娱乐活动。“父母可以为子女牺牲,就像这部电视剧一样,为了挽救得绝症的孩子,甚至不惜自己的生命。但为了孩子追星去牺牲自己,那不是父母应该做的,太极端了。”奚美娟强调。

  而在剧中扮演“儿子”的保剑锋认为,现实生活中他“完全不接受父母作出这样的牺牲”。关于刘德华粉丝跳海的悲剧,保剑锋昨天第一次听说:“我以前只听过影迷为偶像殉情,从来没听过粉丝的家属为此自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