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参加“我型我秀” 长相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5:50  都市快报
今年参加“我型我秀”长相至关重要
“型秀”上海招聘现场“由于好男儿和快乐男声都是选男生,型秀这次主要是选女生,中性美观众已经看腻了,所以这次我们要选漂亮的女生,要大眼睛的美女。

  昨天,“我型我秀”的招聘现场一派热闹景象(07“我型我秀”不再走比赛路线,而是将主题定为音乐剧) 。上海世纪广场涌入无数前来应征音乐剧演员的年轻人,特别的是,女生居多。

  因为“好男儿”和“快乐男声”都只给男生提供选秀机会,“型秀”今年反其道而行,大打女生牌,而且不要中性美。

  报名选手展现的才艺应有尽有:有说评书的,有搞摇滚的,有唱美声的,还有诗朗诵的。放在去年,这些应聘者可真是太有才了;但他们有点生不逢时,评委觉得他们的前景不太乐观。评委分析,大眼睛的美女今年会吃香,而男生的长相绝对不能太平凡。

  今年的招聘工作不同往年,不但考验唱功演技,还要看应聘者的长相是否达标。

  今年“舞娘”特别多

  10:00 评委们对这一工作的新鲜劲儿别提有多高涨了,不但认真听应聘者唱歌,还顺便给些个人意见。今年的翻版师洋可真多,这些男版“舞娘”的柔韧性好得令人吃惊,不唱歌不跳舞,直接下个腰、劈个腿就眼巴巴地期待评委让自己过关。

  12:20 高潮来到了。一个女生拿着羽毛球拍当吉他忘我地演唱,她边唱边脱衣服,突然睁开眼睛对评委说:“老师,我还会唱海豚音,我唱了,你不要吓倒。”她把衣服又一件一件地穿上,随即发出一声揪心的尖叫,评委当机立断就在“不通过”前打了一个大大的钩。女孩子狠狠地握住羽毛球拍,工作人员立刻叫来保安,将这个有攻击倾向的女生拉了出去。

  16:00 应聘人数逼近5000大关,苟伟(2004我型我秀四强)在内的12个评委,只是机械性地在“通过”和“没通过”栏里打钩。有人遭遇“阴魂不散”的应聘者:“你不是上午来过一次了么?怎么下午还来。”应聘者淡定地回答:“没通过我明天还来。”

  今年格外重长相

  第一轮招聘通过后,选手要交十块钱的拍照费,然后被带到小房间等候第二轮。第二轮和第一轮打了个时间差,但都在当天进行。有几位主办方的高层人士屡次来小房间踩点,然后交头接耳,又纷纷摇头叹气,他们解释说:“这次来应聘的帅哥太少了,我们这次应聘的标准就是要帅要美,即使唱得再好,长得不好看也没用。”“也就是说今年的型秀,将会把许多不帅不美但有才华的年轻人挡在门外?”高层人士遗憾地点点头。

  应聘者大都屏气凝神、如临大敌地等着,一个说:“主办方要求不许唱Rap,不许唱外文歌。”另一个说:“他们连原创歌也不需要。”此时,一位刚刚参加完复式的男生沮丧地走出来,他埋怨评委不懂欣赏,他解释自己没通过是因为唱歌的时候表情过于痛苦,而并非唱功不好。

  “型秀”第二轮,选手先要唱首歌,然后接受演技考验。评委的点评大都很中肯,直接就告诉你是否具备在演艺圈发展的条件,这让来应聘的大多数人都很受打击。每个选手表现的时间差不多有5分钟,但是能拿到复选资格的却不多。记者从内部打探到消息,“型秀”录取率低得惊人,一组20个人只有1人通过的情况很多见。尽管被淘汰或暂定,有些条件稍微好一点的并不气馁,当即就跑去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好男儿”报名处报名。

  音乐剧负责人说:“由于好男儿和快乐男声都是选男生,型秀这次主要是选女生,中性美观众已经看腻了,所以这次我们要选漂亮的女生,要大眼睛的美女。我们将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十个城市展开招聘活动,赞助商又另外定了18个城市打算自己来招聘,一共会选400人。关于签约,我们今年只签音乐剧的合约,保证在一定时间里演多少场次就可以了,不会限制他们选择的自由。”

  ■相关

  “快乐男声”总冠军

  有望演唱《集结号》主题曲

  据《成都商报》 刚刚进入后期制作的贺岁片《集结号》牵手“快乐男声”,今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总冠军将有机会演唱贺岁大片《集结号》的主题曲。

  今年“快乐男声”的总冠军将和历届超女一样签约天娱传媒,天娱和华谊历来就保持着密切良好的合作关系。众所周知,华谊当今力捧的歌坛小天后张靓颖就是“2005超级女声”的季军。

  此番之所以会选择“快乐男声”冠军演唱主题曲,华谊表示:首先,《集结号》是一部以男人为主的战争题材影片,只有男声才能传达出这种雄性的魅力;其次,这是一部凸显人性光芒的影片,雄壮中又不失温情,他们希望有一个全新的声音把这种双重的美体现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