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型我秀”开战 今年有点阴盛阳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9:26  新闻晨报

  昨日,2007“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在南京路世纪广场拉开了首轮招聘的序幕。前来应聘的选手以女生居多,学生也成为其中主体。

  女生一边倒

  主办方介绍,由于是周末,参加“型秀”选拔的60%为上海音乐学院等在沪各大高校的学生。在“好男”、“快男”的男生攻势下,参选“型秀”的女生比例明显超过男生,而其中又以大眼睛、长头发的传统美女占据主流,“小李嘉欣”、“小张柏芝”、“小舒淇”层出不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现场的工作人员甚至调侃今年的“型秀”是“姐姐妹妹站起来”的天下。

  除了上海本土音乐人才外,还有不少选手从西藏、北京、西安等地远道而来,在烈日下守候自己的音乐梦。另外,由于以往不接受组合的型秀今年“开禁”,所以不少人组队结伴前来,组合频频出现在选拔现场。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天才是第一天,具体情况我还不能确定,但是第一天的情况就已经让我很满意了!不过像B.I.Z那样出挑的乐队组合目前还没有看到,明天应该还会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参加招聘。”

  准“师洋”出挑

  和“好男儿”选秀一样,明星的影响也出现在“型秀”选拔现场。记者发现,不少选手都选唱往届“型秀”胜利者的歌,俞思远的歌甚至让评委产生了审美疲劳。个别“师洋风格”选手的亮相,让气氛活泼不少,不过他们并不承认自己是学师洋,方文龙就大声抗议:“我不是学师洋。”

  此外,“型秀”的高人气还吸引了曾经主演过《红苹果乐园》、《星梦缘》的演员馨子,以及去年闯入超女杭州赛区二十强的澳洲女孩梁晶晶,她们在队伍中就被人认了出来。梁晶晶表示,此前自己在网络上报过名:“今天我纯粹就是来感受气氛的。”

  [链接]

  主办方提醒:重唱更重演

  主办方特别提醒,由于今年“型秀”变身音乐剧,所以面试官评定演员的标准也与往年有了不同,以前偏重演唱和舞蹈,今年则更为宽松。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年轻人不唱不跳,仅仅通过表演小品、话剧,也能顺利通过,上海音乐学院的陈丽丽来了一段音乐剧《猫》中的劲舞,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首轮面试官、知名DJ罗毅介绍,模仿能力是音乐剧的重要潜质,所以今年非常看重“演”这个环节。□彭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