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秀”首日女孩扎堆 主办方要女主角甜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30  上海青年报

  声称没有海选、不是比赛的“2007我型我秀”昨天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举行了首场招聘会,上千人前往现场一决高下。也许是今年面向男生的选秀节目较多,美女们纷纷扎堆“型秀”现场。就总体水平而论,女孩成为了招聘首日的绝对主导。

  本报记者 闵慧

  选择标准多元化

  昨天下午,记者在招募现场看到,世纪广场人满为患,整个选拔过程紧张激烈。在第一轮考核现场,有女生声嘶力竭唱响《死了都要爱》的、也有以舞蹈代替唱歌表演的、更有来自专业院校音乐剧系的女生声情并茂演绎音乐剧经典《猫》的……很多人之前都有顾虑,为音乐剧招募演员会不会门槛太高?但现场的火爆就足以证明这一担心是多余的。

  “我们的音乐剧不是传统的,而是趋向流行的,唱歌、跳舞、表演、个人外形都将是我们考核的标准。”负责人表示,2007年的“型秀”标准更加多元了,去年以音乐性为唯一标准,而音乐剧有很多唱法和组合,所以今年在一定程度上为选手增加了很多空间。但记者在现场发现,有选手为了突出自己的表演而精心策划故事,但一开口唱歌就被评委喊停。对此评委们表示,虽然考核标准多样,但音乐还是第一位的,毕竟青春音乐剧还是要以音乐为必不可少的要素。

  倾向甜美型邻家女孩

  今年诸如“

超级女声”之类面向女孩的选秀相对较少,“好男”、“快乐男声”则给了很多男孩机会,这一情况客观上刺激了“型秀”对女孩的吸引力。现场不少评委都向记者表示,很多女选手水准都很高。

  如何把准本届“型秀”对女孩选择的大方向?对此问题,

东方卫视节目总监戴钟伟认为:“就像食物一样,女孩的中性美观众腻了,我们希望选择甜美型、邻家女孩型。”在戴总看来,观众的审美也在转移,所以今年“型秀”会选择甜美耐看的女孩担任音乐剧女主角。至于剧本具体内容,戴总表示目前还只是一个框架,但一定是一个围绕校园展开的音乐剧。

  另据主办方介绍,结束了上海的招募后,他们还将前往10大城市寻觅音乐剧人才,预计总人数为200人。除此之外,赞助商也将在全国18个城市继续招募200名演员。6月初,400名从各地选拔而来的音乐剧新秀就将集聚上海接受专业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