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出演《康熙秘史》 自称“这个康熙很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7:20  西安晚报

  继《太祖秘史》《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三部火爆的“清宫秘史剧”之后,尤小刚导演的第四部“秘史”电视剧《康熙秘史》也开播了。作为尤小刚“前清秘史剧”系列终结篇的《康熙秘史》,不仅汇集了邬倩倩胡静石小群钟汉良、韩国当红明星蔡琳等大牌明星,首次出演皇帝的“威尼斯影帝”夏雨更是本剧最大的看点之一。

  《康熙秘史》聚焦于康熙的少年时期。整部戏用很大篇幅讲述了少年康熙与纳兰性德、青格儿、惠儿三人间的情感故事,而在这场情感角力中,少年皇帝斗不过多情臣子,这部电视剧中的康熙热情、冲动,甚至“与忠臣争天下,与朋友争爱情”。对此,导演尤小刚解释说:“康熙是一代明君,但一个15岁的少年不可能是一个成熟的君主。”

  《康熙秘史》中,尤小刚放弃“御用”的马景涛而改用了夏雨。他解释说:“16岁的康熙应该是很年轻并带点叛逆气质。有一回我见到夏雨,发现他和画像上的康熙有几分相像,而且他身上有那种叛逆的气质。”而从没演过皇帝的夏雨,在研读剧本后也答应接演,夏雨认为:“《康熙秘史》很有挑战性,颠覆了以往影视作品中康熙的形象,在这部剧中,康熙不再是完美的、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皇帝,而是一个任性、冲动的15岁少年,然后逐步成长为成熟明君。”

  记者贾妍实习生李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