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过年》开机 徐帆演绎女知青艰辛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48  新浪娱乐
《大过年》开机徐帆演绎女知青艰辛历程(图)

《大过年》剧照

  新浪娱乐讯 30日上午,由徐帆主演的电视剧《大过年》,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该片由擅长拍摄亲情戏的导演黄力加执导,是继《亲兄热弟》后的又一力作。其他主创马精武、刘丽丽、邵兵等一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徐帆此次在《大过年》里的角色,是继电视剧《爱无尽头》后又一次出演知青人物。与上次简单的知青形象不同,此次在戏中徐帆作为知青已经结婚生子。在农村生活了六年,为了返城经历了很多艰辛。虽然徐帆生活中没有做过知青,但是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曾经做过知青,她坦言做知青很不容易,有过那个时期特殊的经历,所以这些人往往做事都很扎实,也特别能吃苦。她希望自己诠释的这一知青形象能够得到观众们的认可。

  近几年来,除了《鸡犬不宁》(blog)外,徐帆很少接拍电影,此次新开拍的又是一部电视剧作品。对此,徐帆表示,目前好的电影剧本相对比较少,选择的机会不多,而电视剧的选择余地就比较大,从中能够挑选出好的作品。现在的观众很少会进电影院看电影,拍摄的电影大概也要好几年后才能在电视台播出。但是,电视剧在拍摄完成后,观众就能比较及时的收看到。所以徐帆在选择作品时,并不会局限是电视剧还是电影,关键还是要看剧本的质量。对于此次又接拍这种描写小人物生活的电视剧,徐帆并不担心戏路会因此变窄。她的上一部作品《最后的王爷》就是一部古装剧,在选择剧本时,徐帆会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剧本的可发挥性来做选择。在她看来,一个好的作品,不仅仅只依靠一个角色的好坏,而是要每个角色的精彩表现来决定的。

  电视剧《大过年》延续了《亲兄热弟》的风格,讲的依旧是家长里短的琐碎事情。但是《大过年》的时间跨度要比《亲兄热弟》长得多。通过讲述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从1997年到2007年,这三十年中几个春节所发生的故事,反映出我们国家在文革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巨大变化和老百姓生活、思想的转变。徐帆在片中饰演大女儿冯建珍,是一个聪明伶俐,个性刚强的女人。作为东北生产建设兵团的知青,怀着“扎根边疆”的热情,不顾家人的反对,与北大荒当地农民杨兴安结婚生子。当热情逐渐冷却,在一次又一次返城无望的打击后,经过一番艰辛努力,成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并继承父业,成为古建筑专家。

  在发布会上,徐帆表示,虽然这次是与黄力加导演的第一次合作,但是与其他演员,像马精武、刘丽丽、邵兵等之前都有过合作,感觉十分亲切,这次大家又能聚在一起,非常的高兴,希望能把这个戏拍好,得到观众的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