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花》剧组横店热拍 演中国版乱世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53  新浪娱乐
《女人花》剧组横店热拍演中国版乱世佳人(图)

刘涛

《女人花》剧组横店热拍演中国版乱世佳人(图)

刘涛

《女人花》剧组横店热拍演中国版乱世佳人(图)

秦海璐

《女人花》剧组横店热拍演中国版乱世佳人(图)

秦海璐

  电影《乱世佳人》因为成功演绎了战争与爱情的永恒主题,成为了电影史上不朽的经典。日前,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一部同样以战争中女性命运的电视剧《女人花》在横店正式开机。

  电视剧《女人花》的故事以民国初年为时代背景,以“乱世红颜”的悲情命运为看点,可以说是中国版的“乱世佳人”。与电影《乱世佳人》不同,电视剧《女人花》不是表现一个女人的命运,而是要对战争中女性做多角度、全景式的展现,剧中共有40多个女性角色,其中最主要的亮点人物由著名演员刘涛(blog)和秦海潞分别饰演,她们将合力以一对离散姐妹的命运坎坷,演绎出一段“乱世佳人”的悲恨情仇。

  “惊艳”刘涛:初次尝试黄梅戏扮相

  刘涛:《女人花》中初试戏曲扮相 渴望有歌唱方向的发展

  春寒料峭,记者来到正在横店紧张拍摄的电视剧《女人花》剧组,初春江南的桃红柳绿映衬下,秦海璐(blog)、刘涛等著名演员身着艳丽的民国江南服饰在一片桃花林中紧张拍摄。

  刘涛说自己选择看中这个人物,因为与之前的角色不同,《女人花》的定位就是写“乱世佳人”,作为这个戏的女一号,黄梅儿作为一个身处乱世的女人她必须用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勇气去应对接踵而来的命运考验,在生活中她要面对各种困境,各种矛盾,她还要疏解亲情、爱情的纠葛,能否演好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对我自己对自我演技的一次考验。

  从《天龙八部》里的阿朱,到《白蛇传》里的白娘子,再到《寒夜》、《遍地英雄》,刘涛一直都在努力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谈到这一点,刘涛肯定地说:“我的确不喜欢重复,我喜欢尝试新的角色,我很关注播出反馈,还好到目前为止,观众还都比较认同我的每次改变。”

  这次扮演黄梅儿,最大的挑战就是刘涛要初次尝试戏曲扮相。看到刘涛的试装照,记者不免惊呼,刘涛在一旁偷笑,自己也没想到自己扮上妆还真有点儿“惊艳”的味道。

  刘涛坦言,自己以前对戏曲一直提不起兴趣,这次是角色需要,才“被迫”接触。虽然剧中并没有作科登台的戏份,但剧组为了让她更好的体验角色,还是特别为她聘请了黄梅戏老师。刘涛兴奋地说:“通过一个阶段的学习,我现在真是对戏曲产生了兴趣了,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戏曲表演和影视表演其实还是相通的。我觉得戏曲表演中眼神和神态的表现力,就那么一招一式,就能那么传神!我现在都快成戏迷了!”

  唯一让刘涛觉得不适应的就是戏曲上妆,刘涛一提扮戏就紧皱双眉,使劲摇头:“几十斤的行头一上身,我基本就快撑不住了,再一勒头……我真是一个小时就开始头痛!戏曲演员真是太不容易了!”

  刘涛很遗憾地说:“我们这个剧提到黄梅戏,但并不会对戏曲做全景式的展现,挺可惜的,我在剧中没能有机会一展歌喉。”刘涛说,唱歌是自己的爱好,自己也曾演唱过电视剧的片尾曲,她说,看到电视里形形色色的歌唱选秀比赛,几次跃跃欲试想参加,但都因为难以错过档期不得不放弃。

  “极致”秦海璐:努力不把角色演成老鸨

  秦海璐:钟情“极致”人物 休闲时间与史书为伴

  记者在片场见到秦海璐的时候,她身着一身藕荷色的丝制衣裙坐在一树桃花之下,静静地看书。厚厚的《法兰西千年史》,秦海璐说自己在拍戏闲暇比较喜欢看书打发时间,秦海璐说:“我平时比较喜欢看这种图文并茂的历史类的书,图文搭配看起来不累,而且也算是帮自己充充电。前阵子都在为专辑宣传赶通告,几乎没有一刻闲暇,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在剧组做自己的本行。”

  一直以来是被观众认可的演技派演员,顶着“影后”光环的秦海璐,去年在电视屏幕上屡创佳绩。谈到这次自己饰演的角色,秦海璐说自己选择角色,并不看中角色的戏份,更不看中是正派还是反派,她笑言自己看中的是“极端”的人物。秦海璐说这次自己在《女人花》中的雪莲就是一个“极致”的人物。

  表面上她是一个酒楼的老板娘,其实呢她又帮着民国的新军阻止袁世凯复辟这有点儿像“阿庆嫂”;但是她的性格和对待感情的执着又很像“苗翠花”。秦海璐说:“她的每次出现都能吸引人”,她的性格很极致,泼辣、直爽,是个八面玲珑的老板娘,是个很真性情的人。她的命运也很极致,曾遭遇陷害锒铛入狱,终于与有情人终成眷属后,却又发现他竟然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的情郎……秦海璐表示,自己看中雪莲,觉得这是一个表演空间很大的人物,这个角色对于她自己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和挑战。

  秦海璐说,从<<爱有多深>>上档后,她明白了一个在创作上困惑了我很久的道理:角色中的真性情不能被忽略,因为那才是最真实的,才是最能被观众认可的!秦海璐说:“所以我更愿意扮演‘极致’的人物,甚至是有缺点的人物,因为这样的人物会流露出更多的真性情。”秦海璐开玩笑地说:“我现在就是在努力把持分寸,雪莲是一个巧言善辩,玲珑八面的老板娘,还经营着戏班,别的都好说,我现在就努力好别把她给演成老鸨了!”

  《女人花》剧组 “花”絮多

  秦海璐:“轻伤不下火线”

  近日,《女人花》的拍摄地横店已到梅雨季节, 多日阴雨连绵,加上几天都在赶拍大夜戏,剧组人员深刻体验到了江南的春寒。

  因为之前有过腰伤,医生特别叮嘱秦海璐换季时一定要小心着凉。而秦海璐却始终带病坚持拍摄。说到防寒窍门,秦海璐打趣地说:“我这是可是全副武装!”因为戏服比较宽大,身材瘦小的秦海璐在戏服里加套了两层保暖衣,还特意从家寄来了羽绒服,一停机马上羽绒服套军大衣。

  刘 涛:贴心爱犬随身行

  一到剧组驻地,刘涛就把自己的爱犬“摩卡”介绍给记者。这次因为担心爱犬在家无人照料,刘涛只好把狗狗带到了剧组。

  刘涛说,原本带狗纯属无奈之举,可没想到带来却一举两得。刘涛说:“横店这边空气比较好,剧组驻地附近也比较宽敞,摩卡可高兴了,这次等于度假来了。” 二来,刘涛说原本是自己照顾狗狗,可现在觉得狗狗也在照顾自己。“剧组生活其实挺枯燥的,也很孤单,这次有了狗,就不同了,等于多了个伴儿。可以说是我和狗狗互相照顾。摩卡是我从小带大的,非常听话,可以说是训练有素的,晚上我睡觉它就会蹲到床边,朝着门口为我守夜,太可爱了!”

  女人如花 花似梦

  剧名《女人花》把女人比作花,导演在很多细节上都紧扣了“花”的主题。

  秦海璐告诉记者,剧组专门为主要演员设计制作了200多套戏服,戏服主要都是民国时期的江南特色的丝绸刺绣,每套服装都非常精美。剧名《女人花》把女人比作花,秦海璐扮演的角色叫雪莲,所以导演在秦海璐的房间和衣服上都设计了莲花的细节。刘涛扮演的妹妹黄梅儿,也常常会与鹅黄色的梅花图案相伴。

  刘涛表示,初春的江南绿意盎然,春花待放,非常秀美,加上精美的服饰,画面感觉非常美。

  而在秦海璐的房间里面,却偏偏布置了几株桃花。当秦海璐问到导演为何时,导演打趣的说,“现在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再有几年你就三十了,怕你嫁不出去,放几株桃花是希望你能早点交上桃花运,找到如意郎君。”听完之后,秦海璐立刻跑到桃花边上发短信,大家都诧异的以为她有了男友。原来,秦海璐是告诉姐姐,赶快买几只桃花放在刚出生不久的外甥旁边,希望他长大后能当情圣。众人一听,皆因秦海璐的单纯可爱放声大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