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型我秀》开幕 女选手猛增学院派技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53  新闻午报
《我型我秀》开幕女选手猛增学院派技痒(图)

音乐剧大师韦伯有望来沪指

  前昨两天,“2007雪碧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在沪拉开了首轮演员招聘的序幕。由于今年“超女”与“梦想中国”停办,来型秀应聘圆梦的女生猛增。改成音乐剧形式后,型秀对新人的选择也比以往更宽泛,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年轻人仅靠表演小品就能顺利过关。

  一些老面孔———去年闯入超女杭州赛区二十强的澳洲女孩梁晶晶、曾参加江苏卫视《名师(blog)高徒》与游鸿明(blog)一组的赵瑾曦等也出现在招聘现场。

  女选手猛增→绝不偏袒

  面对众多女选手,型秀负责人员表示,在面试时并不会特别偏袒女生,“目前过关的选手中,男女比例大致一样。”问及型秀改为音乐剧的形式后,与往届相比,在招募人员的标准上会有什么不同,该负责人直言:“前几届都将唱歌作为考核的唯一标准,而现在,范围更宽泛了,音乐剧唱法多样,还能以组合的形式出现,唱歌成了基础条件,选手们发挥的空间会更大。”他以去年型秀中颇受欢迎的“太子”徐鸣飞为例,“他的舞跳得很棒,但是唱歌一般,去年他进不了型秀十强,但是今年,这样的选手就会有很大的机会。”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徐鸣飞已经联络型秀,表示想再次参赛。他还表示,“总体而言今年的水平比去年要好,一是演唱水平的提高,二是造型方面也有很多亮点,相信更能适应音乐剧演员的要求。”“学院派”加盟→是件好事

  打着“青春励志音乐剧”的旗号,型秀吸引来一批来自专业院校的学生。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大四的小陈首轮面试就凭借百老汇音乐剧《猫》的选段顺利晋级。作为超女唐笑(blog)的同班同学,她直言,自己并没有受到同学的影响,“来参加只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提升的机会,我身边大概有四五个同学今天都来了。”

  对于这些学院派的出现,评审老师看法不一,赵英俊认为“学院派”最大的问题就是“表演太程式化”:“他们发音和表演都很刻板甚至连表情都一样,个性不足。”如此众多“学院派”的加盟参加让主办方暗暗窃喜,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难道你不觉得让学音乐剧的来演音乐剧会更得心应手吗?”请大师执导→锁定韦伯

  至于这部“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的基本框架,现在已经初具规模,“一部反映校园生活的青春剧,结构内容还会根据选手进行修改,如果优秀女选手偏多的话,也不排除会出现一个讲述校园女生题材的音乐剧。”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赖声川(blog)等戏剧家都对该音乐剧兴趣颇大,“音乐剧大师韦伯也跟我们有过接洽。不久,他会带着《妈妈咪呀》来上海演出,到时候我们还会继续交流,请他出任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的艺术指导。”

  据悉,型秀将总共选出400名演员于六月初齐聚上海,举行一场盛大的音乐派对暨开营仪式,“会对他们进行比以往更全面的音乐培训。上戏、上音可能会和我们联合起来,对选手做系统培训。我们希望能将这部型秀青春励志音乐剧打造成一部能够定点来演的音乐剧。”负责人表示,这次的音乐剧形式,可能会为未来的国内

真人秀节目探索出一条新出路。□本报记者|霍燕妮|文□本报记者|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