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原班人马打造《恰同学少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2:00  新浪娱乐
《还珠格格》原班人马打造《恰同学少年》(图)

剧照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长沙电视台和湖南卫视联合摄制的偶像版历史大戏《恰同学少年》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

  这部投资逾千万元的,被称为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红色青春偶像剧”主要演员尽管全部启用新人,但是制作班底确是“大腕”会集,由《还珠格格》与《雍正王朝》原班创作团队强强联合打造。出品人、剧本总策划:欧阳常林,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总制片人:刘向群,湖南电视台副台长,脍炙人口的《还珠格格》系列、《两个永恒》、《六个梦》、《梅花三弄》等经典作品均出自上述两位之手。导演龚若飞曾是《大唐情史》《青春出动》的导演和《还珠格格》的制片人,《还珠格格》的主摄影师陈军在这部央视大戏中继续“掌镜”。

  《恰同学少年》央视播出后,各方反响强烈,引发“口水战”,有观点直指“红色青春偶像剧”称谓并不科学,贬方认为“红色青春偶像剧”这一称呼让革命题材变的不严肃;正方认为革命题材的作品并不一定全部是表现万恶旧社会的黑暗,同样可以对于当时青年人向往光明、积极向上的精神以及胸怀祖国的气节精心刻画。《恰》剧由《还珠格格》班底打造,整剧所呈现的风格自然是有别于一般的历史题材剧,应该说此剧是对传统意义上的革命题材剧与青春偶像剧的一种颠覆。正因为演员全部是新人,所以这群充满朝气的男孩女孩完全没有传统偶像剧矫揉造作的表演,加上此剧所表现的健康爱国的精神主旨,更是为这部风格清澈的“红色青春偶像剧”增色不少。相信《恰同学少年》也会成为这批年轻演员演艺历程上的一个精彩的开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