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真东渡》今晚首播 “唐僧”迟重瑞重返佛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23  都市快报
《鉴真东渡》今晚首播“唐僧”迟重瑞重返佛堂

《鉴真东渡》剧照

  本报讯 唐朝天宝元年(公元742年),唐代高僧鉴真应日本学问僧荣睿、普照的邀请,渡海去东瀛传播佛法,他把中国的佛教、雕塑、医药、建筑、文学、饮食等文化都传播到了日本,为日本文化的发展和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电视剧《鉴真东渡》取材于历史事件,故事主要集中在东渡之前,描写了鉴真及其弟子历尽磨难,六次东渡,鉴真经历了双目失明,九死一生的挫折,终于在66岁的高龄,率领众弟子东渡成功。迟重瑞在《鉴真东渡》中扮演高僧鉴真。

  20年来,迟重瑞留在人们记忆中的是《西游记》里的唐僧,此次同样扮演唐朝僧人,不免让人怀疑迟重瑞会将“鉴真演得像唐僧”。“我起初也有担心,唐僧和鉴真都有一股执着劲,但一个是神话人物,慈悲为怀、人妖不分;一个是真人真事,弘扬佛法,矢志不渝。我抓住他们性格上的不同,下了不少功夫。”

  从首播会现场播放的片花看,除了“鉴真”说话的声音与“唐僧”还有些相似外,迟重瑞的身上几乎已找不到“唐僧”的影子。

  迟重瑞说,自己今年55岁,而他扮演的鉴真是从55岁跨度到76岁,难度非同一般。“我花了很长时间去琢磨老年人的步态、感觉,从细节上刻画人物的年龄感。”谈及为何一直留着光头,迟重瑞说:“拍完《西游记》后,我的头发不太好了,我就索性学陈佩斯,一直保留光头造型。”

  中央台1套 19:5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