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怜天下慈母心》南京开播 文隽化身催泪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中国母亲》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扔下的“催泪弹”余烟未消,更加催人泪下的电视剧《谁怜天下慈母心》今晚又将成为该频道的“纸巾杀手”。《谁怜天下慈母心》是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根据自己祖母的感人故事改编而成,突出了“养子方知父母恩”的主题。

  拍电视:我是亲情戏的鼻祖

  昨日,文隽携女主角吕一来宁与记者见面,对这部苦情戏的荧屏催泪能力非常有信心。“大家仔细想想,现在在家里谁是主管遥控器的?都是太太、妈妈、奶奶。什么类型的戏她们喜欢看?就是亲情戏。这方面我们可以说是开山鼻祖,因为我拍过《我的兄弟姐妹》,催泪还是有一套办法的,所以也很有信心能感动南京观众。”

  选演员:我不太相信科班出身

  文隽捧红了舒淇杨恭如(blog)等众多明星,他们的共同点都是非科班出身。这次的女主角吕一也不例外,她原本是一名舞蹈演员。“很多演员面试的时候都会说‘文老师给我一个机会我会好好努力’这样的门面话,吕一却始终傻傻坐在那里听剧本,神情非常像戏里那个叛逆的女儿。她不是已经学会十八般武艺的演员,不会告诉自己这种剧情该用一号表情生气,那种情况可以换二号表情。”文隽坦言自己不太相信科班出身的演员,“当演员是靠天份的,不是在学校里面学来的。就像我发现舒淇,简直就是从街上捡回来的嘛。”

  劝“粉丝”:疯狂追星要不得

  前天是张国荣4周年忌日,张国荣的影迷和往年一样用鲜花和泪水进行悼念,文隽也特意撰文怀念。“刘德华的‘粉丝’和张国荣的‘粉丝’可以联系在一起,给我们一种思考。张国荣去世4年了,但是他的‘粉丝’还是很钟情、很专一,默默把他们的偶像留在自己心里,这种行为是一个‘粉丝’应有的行为。我想张国荣的‘粉丝’还会一直继续下去,就像李小龙的‘粉丝’一样。而杨丽娟一家3口的行为是非常过火的事情,哪个明星都不希望有这么不寻常的‘粉丝’。”

  文隽还说:“听说甘肃有一些媒体打算支持杨家母女再跑香港一次。我在这里提醒他们,请他们不要把这个事情搞下去,因为你们越是关注他们,他们越会觉得做得对。应该当成平常事,远离他们,让他们过平淡的日子。这是一个悲剧,媒体不应该火上浇油。”(记者 邢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