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记者会》刘欢玩自闭不想再唱主题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2:11  新浪娱乐
《明星记者会》刘欢玩自闭不想再唱主题曲(图)

刘欢

  新浪娱乐讯 对待如今内地乐坛的种种风气,刘欢相当地沉得住气,在2007年“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上,刘欢依然作为评审团的主席主持公正,在许多音乐人都对2006年乐坛的低迷状况发表惊人言论时,人们都很期待这位乐坛最有发言权的权威人士刘欢,将做出怎样的判断?在BTV-2《明星记者会》的录制现场,刘欢表达了他对于目前内地乐团被选秀歌手占满的状况的一些意见,大家原以为他会大加指责选秀炒作型歌手,但出人意料的是,刘欢却认为选秀不火,那是选秀没做对,并不像专家所说的那是乐坛毒药。面对如今恶搞成风的娱乐圈,刘欢引经据典,说所谓恶搞并非新生事物,而是由来已久。例如几十年前,迈克杰克逊的音乐电视就有人玩笑戏虐过。

  对于新生态歌手,刘欢表达了前所未有的宽容,但并不意味着他对音乐品质的降低。自己的演出活动,刘欢的要求就比其他音乐人要苛刻得多,时间在下午三点以前的不接;类似夜总会、堂会、宴会这种地点不够严肃的不接;草台班底或者知名演员就他一个人的不接;基本的音响要求无法达到的不接;联系人好几拨,造成组织混乱印象的不接;从未合作过又根本不认识的人出面联系的不接。

  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成为当今中国歌坛“领军式人物”的刘欢,当之无愧的笑傲于内地乐坛。而生活中的刘欢,举手投足之间却极其地平易近人,如果可以,能够连续一个礼拜呆在楼上做音乐不下楼。其实仔细列举刘欢演唱过的电视剧主题曲,每年也就不超过2首,但并不妨碍数十年来每首歌都能传唱流行。从早期的《少年壮志不言愁》、《北京人在纽约》到《水浒》,里面的歌词还会成为当年的流行语。但刘欢也明确表示对做电视剧音乐已经感觉疲惫,因为苦心做出的成果,最后会被一些不负责任的制片方简单压缩,直接放入片头片尾,无法在音质音效上得到充分地发挥,显得粗糙了很多。

  很少在媒体面前出现的刘欢,对于在镜头面前嘘寒问暖、拉家常显的很不自在。这次面对以犀利、搞笑见称的明星记者团,一向铁面无私的他又将如何招架呢?

  以上精彩访谈,尽在4月3日(周二)播出的《明星记者会》,BTV-2每晚22:30分,重播:BTV-2次日10:28分、16:35分。

  上海教育电视台:17:30-17:55

  全国其他地区同步播出,了解更多《明星记者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