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大赛网页被盗名 网站假冒央视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3: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日前从央视主持人大赛组委会获悉,该赛事在央视国际的网页遭遇“李鬼”——被盗名进行行骗。目前,组委会尚未报案,但正与律师在做法律方面的准备。

  观众反映:“央视”网站称其中奖  

  据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几天前,其工作人员王一如接到观众王先生的举报电话,称在自己的MSN里收到了“央视主持人大赛”网站系统发给他的中奖信息。王一如立刻感到不对劲,因为主持人大赛并未举办任何评奖活动。

  随后,王一如按照观众提供的地址登录了该网站,看到网页后他十分震惊:“因为这个网页跟我们现在正搞的央视第五届主持人大赛的网页几乎一样,它用的横幅是我们大赛官方网站的横幅,下面的版权信息也是我们的版权信息,只是把我们官方网站的内容换成了它的

中奖信息以及如何汇款领取奖品。“

  记者暗访:网站仍在继续行骗  

  记者随即打开该行骗网站发现,该网页确如王一如所言。更为隐蔽的是,点击网站中任意CCTV字样,都可以链接到央视第五届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的官方网站。而且在打开网页时,网页右下角出现一个移动的系统信息提示框,里面写着告知用户得奖的消息,并提供了咨询电话,是089打头的长途电话号码。

  记者拨通该咨询电话后,对方是一操南方口音的男子。记者称自己收到了中奖信息,该男子听后,熟练地说:“在网站上填写你的详细资料,然后把手续费汇到我们的地址,3天以后你就可以收到奖品。先汇出580元手续费,就可以获得万元大奖……”

  记者质疑为何要收手续费时,该男子笑着说:“这是台里的规定,我们中央台怎么会骗你这么点钱呢?“

  央视回应:已发表声明提醒观众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主持人大赛的导演于淼。于淼表示,由于事发突然,大赛组委会尚未报案,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目前,组委会正在和律师积极沟通,以采取进一步措施。

  此外,为了提醒观众,其官方网站上已经发出了声明。该声明称:“

中央电视台第五届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活动从未与任何互联网站开展任何形式的评奖活动,特此提醒广大观众和网友不要上当受骗。同时,我方要求此类网站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于具体追究法律责任的方式,记者又采访了央视网络传播中心法律事务组的李勇。他表示:“从中央电视台的权益来说,对方侵犯了我们自己设计的网页的版权。”

  记者随后还就此事咨询了几位律师。律师黄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一种明显的诈骗行为,为避免更多人受骗,央视应当立即报案,交由公安部门解决。

  □法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