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踞龙盘》成都首播落幕 专家揭秘高收视缘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4:46  新浪娱乐
《虎踞龙盘》成都首播落幕专家揭秘高收视缘由

《虎踞龙盘》剧照

  新浪娱乐讯 25集电视剧《虎踞龙盘》一播完,成都电视台购片部的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想想当初,决定引进这部描写东北抗匪的戏时,台里斟酌再三,心里有点犯嘀咕,引进怕当地人不爱看,增加购片风险;放弃又觉得不忍心,与这样一部优秀的国产剧失之交臂,让别人占了先,也不是明知之举。

  后来大伙一致同意赌一把,先吃了这只大螃蟹。

  从开始心惊胆颤,到产生信心,再到最后的心花怒放,取得完全胜利,这是大家没有料到的。在随后的经验总结会上,著名的影视传媒专家王一生先生说:“这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偶然现象,实际上是我们以前对电视剧区域性的理解上有偏差,老百姓的欣赏习惯会有多大差异,这其中有很多我们还不知道。”他在会上举例说:

韩剧与我们的区域性差异很大,但并没有影响它的收视,东北以赵本山为代表的农村剧能走红,甚至在城市观众群中也有极大反响,这些都给我们极大的思考空间。同样,来自北京影视文化研究院的陈同博士也表示:如何将我国特有的文化遗产以影视的方式进行普及,是摆在从业人员眼前的任务。

  对于《虎踞龙盘》的重播问题,台里称正在考虑其他频道,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