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孝子》热播 咏梅感叹:完美媳妇不好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4:50  北京晚报
电视剧《孝子》热播咏梅感叹:完美媳妇不好当
咏梅感叹:完美媳妇不好当

  热播剧《孝子》讲述“养老送终”的敏感问题在中年观众中引起了不小反响。咏梅在剧中饰演完美媳妇谢言,接受记者采访时,咏梅感叹完美媳妇不好当。

  《孝子》中,在大城市长大,受过良好教育的咏梅嫁给了学历比自己低的许亚军,还要面对一个非常挑剔的婆婆。咏梅坦言,婆媳关系的确很难处理,虽然自己没有结婚,但拍摄带来的体验却很深。“《孝子》是一部能让人反思的戏,对女人来说,完成孝道变得很困难,要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难免与传统的道德冲突,忙于事业,对家庭和父母的照顾自然少了,家庭矛盾自然就产生了。”

  联系到现实,咏梅说,自己还没有结婚,男友的父母都去世了,所以没有婆媳关系的压力,但作为女儿,还是能感受到不能尽孝的苦恼,“我在北京工作生活,我父母在呼和浩特,一年中能见面的时间也不多,只能尽量抽空去看他们,每次见面,离开时都很失落。”

  虽然没结婚,演完《孝子》咏梅也似乎成了“婆媳关系”专家,她觉得,婆媳关系好不好,丈夫是关键。丈夫应该是妻子与婆婆间的纽带,只要丈夫有一点做不好,妻子和婆婆都会很难做人,但现实中能把这件事处理好的男人不多,所以婆媳关系好的也不多。“《孝子》不一定能提供解决家庭矛盾的答案,能引起大家对孝道的关注已很好,家庭和谐其实是相互妥协的结果。”

  《孝子》汇集了众多实力演员,咏梅说,给她印象最深的是演妈妈的严敏求,老一辈演员的敬业精神是现在的年轻人比不了的,“严老师每天晚上都在做功课,每天早晨拍戏都是第一个到现场。这种习惯确实让我们感动。”刘畅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