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强选手诞生 型秀评委指出搞怪耍宝没前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5:27  新闻午报

  经过上周末两天的首轮面试,昨天,来自上音音乐剧专业的陈丽丽、《舞林大会(blog)》中最漂亮的舞蹈老师王亚静等20名选手从报名的两万人中突围,成为了最先加入“2007雪碧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阵容的幸运儿。

  去年“搞怪天王”师洋(blog)的高人气,让不少选手都纷纷效仿,对此,评委表示,表现个性固然重要,但搞怪耍宝并不是长久之计。

  现象一女生比男生出挑

  评委意见形象比歌声重要

  纵观此次进入复赛的型秀选手,“阴盛阳衰”特别明显,上腾娱乐总经理陈耀川笑言:“往届型秀中,女选手大多没有男选手出挑,今年是个好机会,让我们可以改变‘惯例’。”

  为了让自己能够吸引评委的注意,不少女选手“怪招”迭出,有人拿着旅行箱上场,一边唱一边扔箱子里的衣服,扔了一半突然忘词,拉出一张写着“洪迪”的大纸,大唱“我要约会的就是你”,引来现场笑声一片。也有上场后,拉着衣角、面无表情地唱完两首走调歌曲,试图以“另类”吸引关注。

  相比之下,参赛的男选手则大多显得有点“平”,出现最多的就是带着吉他自弹自唱的。大多数男选手俊美有余,阳刚不足,现场有记者直言:“几乎没有一个男选手有男子气概的,而且唱歌听上去都差不多,没有特别有个性的。”

  与往届我型我秀一贯注重演唱实力不同,今年唱功已经不再是最重要的考量标准,在三轮面试中,不少选手出色的外型与舞蹈功底占了很大便宜,让面试官直言:“你的歌实在不怎么样,但是你很有型,所以你的通过要感谢你的长相。”音乐人出身的陈耀川不否认“型”已经成为了面试的重要标准:“假如唱得很好,但是长得不行,今年可能就走不下去了,演技和唱功的考核比重大概是五五分,如果都做到了,那么离接到聘书就不远了。”

  现象二师洋也有后来人

  评委意见模仿非长久之计

  也许受到去年型秀“搞怪天王”师洋、秦炎仕等人的启发,昨日的终审面试中,不少选手都不愿一本正经的唱歌,反而耍起宝来。由四个女生组成的“0304.cn”,现场模仿演唱了B.I.Z乐团的成名作《追求》。有趣的是,“鼓手”没有鼓,“贝司手”和“吉他手”一个劲弹拨空气,“主唱”用汽水瓶当作话筒,让面试官们笑得前仰后合。

  对此,陈耀川表示模仿显然赶不上正版:“上届的搞怪选手可能在音乐上有些不足,但却很有观众缘。师洋是搞怪选手中让人看得最舒服的,秦炎仕虽然唱得不好,但态度却最诚恳。今年如果有选手刻意模仿他们,就不会吸引人了。”看来,型秀虽然变成了音乐剧,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它讲求的还是“个性的张扬”。靠模仿,赢得了一时,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现象三“学院派”大举来袭

  评委意见科班出身无优势

  连日来的型秀音乐剧招募演员的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戏、上音众多音乐剧科班出身的选手。不少科班出身的选手,往台上一站,就有“盛气凌人”的感觉,张嘴而来的大段英文唱词也颇显功力。但这些选手在流行乐方面的功力显然有待加强,一些选手在表演完经典音乐剧选段后,面对评委唱一首流行歌曲的要求时,不是“抓耳挠腮”想半天才唱出来一首“老歌”,就是被评委点评称,唱得完全没有感情。

  之前,外界对于型秀此番不搞比赛,改做音乐剧借此吸引来不少专业院校的选手心存疑惑,认为此举会提高非专业的音乐爱好者的门槛,使他们对这个活动“望而却步”。对此,评委之一的洪迪表示,音乐剧专业选手参赛并无优势,“反而,我们会因为他们是专业出身对他们的要求会更高。”

  陈耀川也表示,学音乐剧专业的只是给评委一个信息———他们有演音乐剧的能力,“但是我们的青春励志音乐剧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会融合了很多流行元素,比如说R&B、Hip-hop等。而且,来参赛的一些专业选手对于流行音乐并不是那么擅长,因此,现阶段他们用自己擅长的东西来参赛,并不会为他们的表现加多少分。”看来,型秀并不会因为选手的专业背景就特别“偏袒”他们,“业余选手”们的赢面还是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