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电影百合奖即将举行 陈建斌李亚鹏争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22  东方早报

  电视电影因其低成本、表达自如、传播渠道便捷和拥有广大受众而得到越来越多影视创作者的关注,为此央视电影频道决定从今年起举办“电视电影百合奖”,从4月1日开始该奖已经正式启动,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主办方获得候选名单。

  央视电影频道从1999年开始拍摄电视电影以来,至今已经推出了近千部电视电影作品,成为国内电视电影第一生产商。2005年拍摄的一部《为奴隶的母亲》令女主角何琳一举封后“艾美”,成为唯一获得此奖项的亚洲人;之前由歌手艾敬(blog)主演的《黑白》也在第16届法国汉斯国际电视节上荣获了“评委会特别大奖”。为了让电视电影有更好的发展,央视决定在4月举行“电视电影百合奖”评选,评选完全是通过网络投票,观众只要登上电影频道网站就可以看到百余部优秀电视电影作品的背景资料,观众可以随时为自己喜欢的演员投上一票。

  昨天记者拿到了男女各25名的候选名单,女主角名单中有何琳、江珊汤唯陶虹王姬范文芳杨恭如(blog)吴倩莲等,而男主角方面,多名一线男明星在其中,好友陈建斌李亚鹏(blog)竞争“影帝”,“黑皮”黄渤也凭主演的《一诺千金》有份角逐。

  为了迎接即将举行的电视电影百合奖,电影频道特地推出了“4月电视电影播出季”。从4月2日起播映几十部优秀电视电影作品。其中包括李安新片《色|戒》女主角汤唯主演的《警花燕子》、陈建斌主演的《旧夫新婚》、李亚鹏主演的《方便面时代》、邓超(blog)主演的《当爱情失去记忆》、陆毅主演的《朝阳门》、艾美影后何琳主演的《为奴隶的母亲》,以及“黑皮”黄渤主演的《一诺千金》等。早报记者/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