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通报邮轮旅游等付费电视频道违规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站刊登了题为“广电总局关于邮轮旅游等9个付费电视频道违规播出问题的通报”的文章,全文如下:

  最近,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发出《广电总局关于邮轮旅游等9个付费电视频道违规播出问题的通报》,通报说,据监看,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开办的邮轮旅游频道,专业节目比例低于播出时长的90%,大量播出广告节目,并且在广东省网和阳江、河源等市网模拟播出;开心购物频道在广东省网和广州、河源等市网模拟播出;河南电视台梨园频道在周口市网模拟播出;江苏电视台靓妆频道播出广告;天津电视台时代出行、时代风尚、贵州电视台摄影、辽宁电视台游戏竞技、智趣等频道,以简介、推荐、赏析、学英语等方式和名义,变相播出影视剧节目。

  上述9个频道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总局《广播电视有线数字付费频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广发办字〔2003〕1190号,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办法》第三条规定,付费频道是“以有线数字方式播出、传输并须单独付费才能收听收看的专业化广播电视频道。”第二十一条规定:“付费频道节目应符合专业化、对象化的要求,专业性、对象性节目的播出时间不得低于当天总播出时间的90%。”第二十二条规定:“非影视剧付费频道不得播出影视剧节目。”第二十五条规定:“付费频道不得播出除推销付费频道的广告之外的商业广告”。根据《办法》第四十一条第(二)、(三)、(四)、(七)款规定,给予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和天津、辽宁、河南、贵州电视台警告处分和全国通报批评;责令邮轮旅游、开心购物等9个付费频道立即停止违规行为,不得播出广告节目,不得播出影视剧节目,不得以模拟方式播出,专业性和对象性节目不得低于90%。请相关频道在本通报发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工作,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将给予暂停播出乃至吊销许可证的处罚。同时,责令广东省和阳江市、河源市、周口市有线网络公司,立即停止使用模拟方式传输接入付费频道的违规行为。

  各广播电视付费频道开办机构和相关机构,要切实从邮轮旅游等付费电视频道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格遵守广播电视法规政策,自觉维护广播电视健康发展秩序,努力促进广播电视付费频道业务发展。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对辖区内广播电视频道频率的监管,发现违规问题主动查处,及时上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