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虎《鹿鼎记》变身“大内侍卫集合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05  新浪娱乐
刘晓虎《鹿鼎记》变身“大内侍卫集合体”(图)

刘晓虎

  新浪娱乐讯 《鹿鼎记》中的韦小宝有7个漂亮的老婆,这本应该让观众更多的关注美女演员,然而此次在张纪中(blog)执导的新版《鹿鼎记》中,网友却对男演员更加感兴趣。除了主角黄晓明、“小太阳”钟汉良外,第一男配角刘晓虎也被网友归为帅哥的行列,成为仅次于韦小宝和康熙的焦点人物。

  史实人物专业户 变身大内侍卫集合体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刘晓虎,因成功还原了王朝、庞统和季安世这三个历史人物,被朋友们戏称为“史实人物专业户”。此次他因身材挺拔、面容周正而不失细腻的独特气质,被张纪中一眼相中,在新版《鹿鼎记》中饰演大内侍卫的代表张康年。

  在金庸封笔之作的《鹿鼎记》中,身处皇宫的韦小宝身边总是活跃着一群大内侍卫,尽管他们地位平平,武功也不算高,却是“小桂子”的官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张康年更成为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身为好友的他,在韦小宝智斗假太后等一系列活动中,都少不了他的功劳。刘晓虎告诉记者,“这次我饰演的张康年,其实是个群体,我们把众多侍卫的戏份,全部集中在了张康年一个人身上!”作为大内侍卫的结合体,此次刘晓虎的戏份也成为仅次于韦小宝和康熙两位主角的第一男配角。

  而曾在《少年包青天》《傻王闯天下》、《大汗天子2》等电视剧中,多次饰演侍卫角色的刘晓虎,堪称经验丰富,演起张康年这个大内侍卫更是得心应手。

  每次都有新意 不怕角色重复

  作为“侍卫专业户”,此次刘晓虎在《鹿鼎记》中,再次饰演大内侍卫,与以往的角色有些雷同。对此,刘晓虎却毫不介意,“我从来不怕角色重复,毕竟我主要看的还是剧本的整体,不会因为某一个没有演过的角色我就轻易接这部戏,而且我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会有新意,带给大家不同的感受。”

  刘晓虎告诉记者,“《傻王闯天下》中的御前一品带刀侍卫李浩,是一个表面憨厚、豪爽,其实内在细腻、待事周到,不敢面对感情的人。而《大汉天子2》中,我饰演的季世安,则是一位背负世仇,一生只有一个人生目标,那就是完成祖宗刺杀当朝皇帝的遗训。”刘晓虎笑着说,“然而我这次饰演的张康年,虽然称得上是尽忠职守的侍卫头目,但是他毕竟是个有些滑头的人,这此我也大胆突破了自己,在荧屏中

幽默了一把!”刘晓虎笑着说,“另外,张康年还综合了众多此类人物的特点,与我以往饰演的侍卫大相径庭!”

  在人们的印象中,侍卫要高大威猛才行,拥有着挺拔身材的刘晓虎首先便满足了这一“硬性指标”,而北方人豪爽和周正的性格令他在表现张康年的尽忠职守时得心应手。除此之外,刘晓虎还有着南方人的灵性和精细,一位和他合作过的导演评论说,别看他看上去很正派,圆滑起来会让观众大吃一惊。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