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大梁主演《继母》 悲情剧让周一围感到很疲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18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继父》刚刚以高收视率在一些电视台完美落幕,许多观众还未从那个年代中跳出来,便又有了一个令人惊喜的发现,由周一围、小宋佳等主演的《真情无限之继母》(简称《继母》)再次大打亲情牌,并在全国创下不俗收视率。

  记者日前在北京采访时,《滇西往事》在央视刚刚播完,获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岩男郎”周一围担纲男一号,记者见到周一围向他表示祝贺,他表示,还是暂时忘掉《滇西往事》吧,他强烈推荐已在全国创下不俗收视率并在北京等地持续升温的电视剧《继母》,在此剧中,他出演的大宇这个角色深陷女人们爱和复仇的争斗中,与《阳光像花儿一样》中的刘川、《滇西往事》中的章子雄和《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的猴子有很大的不同,周一围说,如此悲情的角色虽然演起来非常过瘾,但却让他感到很疲惫。

  周一围介绍,“继父”与“继母”最大不同就是后者的“卖相”更加时尚现代,孩子辈青春靓丽,父母辈光鲜体面,但完美平静的表象下暗流湍急,爱恨情仇更加戏剧化。

  《继母》尽管背负了许多质疑,如:剧名不符、剧情漏洞百出,但他的情感主线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也许这和周一围的表现分不开。该剧讲述的是杨雪饰演的笑笑和周一围饰演的大宇是青梅竹马的情侣,但是笑笑爸爸的再婚,却给笑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灾难。由王琳饰演的继母是个非常阴险的女人,为了自己和亲生女儿薇薇(李小萌饰),她几乎就将笑笑害死,同时也怂恿薇薇去争取大宇的爱。经过整容后的笑笑改名为兰兰(小宋佳饰)重新回到了大宇的生活中,随后一连串爱恨情仇接连上演……这是一部非常悲情的电视剧,足以让入戏的观众恨到牙根痒。周一围坦白告诉记者,“这是我从艺以来最复杂的角色”。

  这部剧被业内称为“典型的中国式韩剧”的电视剧,故事情节与韩剧《天国的阶梯》非常相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