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和伟《我爱芙蓉姐》首次尝试小男人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00  扬子晚报
于和伟《我爱芙蓉姐》首次尝试小男人形象(图)

于和伟《我爱芙蓉姐》首次尝试小男人形象

  近两年在娱乐圈有“黑马”之称的于和伟片约不断,虽然大家还在慢慢熟悉他的名字,但他的作品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他主演的电视剧《局中局》最近更是火爆荧屏,在该剧中,他扮演一对孪生兄弟,一个善良正直一个自私阴险。应广大观众要求,江苏影视频道今晚就将在《家庭好剧场》中重播这部戏。远在西安拍新剧的于和伟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他第一次和香港演员合作的《我爱芙蓉姐》里他首次尝试了“小男人”形象。

  从《历史的天空》中万人唾骂的“万古碑”到《与爱同生》中的“周国通”、《搭错车》中的“苏民生”,于和伟都有绝佳的表现,他将这三部截然不同的题材,三个相差甚远的反面人物塑造得真实有深度。于和伟给人以反派新秀的印象,他也笑言自己的粉丝不多,“没有遇到过要命的,但却遇到过骂我的。其实我对自己的宣传一直不多,网上关于我都没什么资料可供查询。但是自演过《历史的天空》后有一次在街上被人认出来,那人确认是我演的‘万古碑’后便开始破口大骂我。”现在有一些于和伟的粉丝也开始在网上冒出来,“我看到有人写文章详细分析了我演的孪生兄弟,我很感动。”1996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以后,于和伟被分配到了南京前线话剧团,然后一直“老老实实”在团里待着,演过四部话剧。于和伟回忆自己当年,笑着说:“团里特养人,我都养胖了,后来为拍戏还不得不减肥。”语气中透露着对南京深厚的感情,现在虽然在外面拍戏,一年有大半年时间不在南京,但于和伟说自己一回到南京,回到团里分的房子,就觉得很放松。

  《局中局》是于和伟拍得最苦最累的一部戏,因为全剧总共900多场戏,他一个人就占了800多场,于和伟很乐观地说:“工作量虽然很大,但是我想,庆幸的是,拍过这部戏以后再接任何戏我都不怕了。”一年大概只接三部片子的于和伟说,“我比较重视剧本的质量,不求太多,做一个是一个。”年前关机的电视剧《我爱芙蓉姐》,是于和伟出演的一部崭新另类题材的作品,这也是他与香港著名演员吴君如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是抱着跟不同的演员接触一下的想法才接的这部剧,香港导演及演员和国内的确不一样,他们更偏重娱乐,气氛很热闹和轻松。我是一个拍戏很较真的人,但是这部戏我尝试了一种简单的处理方式。”在剧中于和伟扮演中型贸易公司的老板,沉稳谦和,家庭观念很强,乐于助人,但由于妻子(胡可(blog)饰演)的专横霸道和

婚外恋,使他失去自我,开始在外面拈花惹草,寻找发泄与慰藉,直到他遇上了芙蓉(吴君如饰演),才彻底改变了自己。“可以说这个男人是个小男人,是个妻管严。”于和伟说自己还很热爱电影,今年他就有拍电影的打算。 童立/文 尤晓源/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