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花洗剑录》再度翻拍 乔振宇不想挑战张国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13  新浪娱乐
《浣花洗剑录》再度翻拍乔振宇不想挑战张国荣

乔振宇

《浣花洗剑录》再度翻拍乔振宇不想挑战张国荣


  新浪娱乐讯 本月9日,根据古龙同名武侠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浣花洗剑录(blog)》将在无锡正式开拍。该剧总投资超过2000万,谢霆锋TWINS成员之一阿娇以及内地人气小生乔振宇(blog)分饰大藏、珠儿、方宝玉三位主要人物。但是,即便拥有了豪华版演员阵容,剧组相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不敢轻言“超越”,一是因为该剧早在1979年曾有一个版本,男一号方宝玉的扮演者时张国荣;二是跟金庸、梁羽生等武侠大家的作品相比,古龙小说被公认为“最不好拍成影视剧”,前面被搬上荧幕的几部小说均有不少前车之鉴。

  乔振宇:冥冥中与张国荣有缘

  乔振宇此次饰演男一号方宝玉,对于重新演绎张国荣的经典作品。乔振宇心中有一种别样的情感波澜。28年前,港版《浣花洗剑录》成为张国荣的荧屏处女作,28年后,他接演了方宝玉,而风华绝代的巨星已陨落四年。“不知是否冥冥之中的缘分安排,我恰好在4月1日这天正式跟剧组签约。”

  2001年,刚从学校毕业的乔振宇有幸通过演艺圈朋友结识了张国荣,从此成为好朋友。张国荣来北京只要有空,都会约他们这一圈朋友唱KTV,最难忘的一次是点了一首对唱歌《当爱已成往事》,乔振宇唱第一段,张国荣跟他搭第二段。乔振宇说,刚开始他对张国荣还是仰视的崇拜心理,一次张国荣的新电影在京筹拍,乔振宇去面试角色,“我第一次见识他的工作状态,非常认真严谨,会很耐心地跟演员们讲细节。而生活中,他又是相当随和没有架子,在我心目中他的形象完全符合大家对他的称呼:哥哥。”

  正因为有了这些珍贵回忆,乔振宇格外珍惜方宝玉的角色,“我太想演好他了。”《七剑下天山》和《鹿鼎记》的表演经历为他挑起了《浣花洗剑录》大梁积累了很多经验,他说:“我不要挑战张国荣方宝玉,只想演出属于自己的风格。”

  谢霆锋与乔振宇磨难多

  作为制作方,在筹备之初对古龙小说搬上荧屏的难点早有思想准备——古龙的风格唯美飘逸,人物性格交代通常不明确完整,故事也不够紧凑。因此电视剧《浣花洗剑录》对原著做了很大改动,使之故事、人物关系脉络更明朗,加入几对好看的感情线索和戏剧化的武林帮派争斗,总之更符合电视剧的特点。其中,最大改动是谢霆锋和乔振宇这对兄弟增加了诸多人生磨难。据悉乔振宇的香港经纪约也是签在英皇,私下关系不错的这对同门师兄弟,此次会在这部《浣花洗剑录》中大斗武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