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真东渡》热播 唐僧迟重瑞18年后再“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27  新闻晚报

  剧目:《鉴真东渡》

  播出:央视一套 时间:19:55

  电视连续剧《鉴真东渡》昨晚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以写实风格真实再现了鉴真6次东渡的艰辛过程。领衔该剧的迟重瑞因在电视剧《西游记》中饰演唐僧而家喻户晓,此次也是他息影18年后重返荧屏,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由于“唐僧”的角色深入人心,所以迟重瑞本人也承认,这种压力增加了演出“鉴真”的难度。而两者的相同之处也十分明显,他们都“执著和诚心”,一个为了去西天取经,一个为了东渡弘法,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和努力。而唐僧和鉴真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悲天悯人,甚至人妖不分,行为上有点懦弱;鉴真则是内心无比坚强,遇到困难百折不挠。

  迟重瑞36岁出演《西游记》,此后,他的人生发生彻底的改变。在个人生活上,他和香港富商陈丽华喜结连理,投奔商海,并筹建了中国紫檀博物馆等多处实业。1990年,他皈依佛教成了居士。由于感觉一心不可二用,所以他一直没有重返片场,直到这一次,《鉴真东渡》导演林大庆给他写了封信,诚恳地邀请其出山。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迟重瑞表演功底依旧,对角色的塑造很有信心和把握。

  据悉,当年迟重瑞和比自己大十多岁的陈丽华牵手,曾经引起不少非议。对此,迟重瑞一笑了之,直言婚姻是自己的事情,有缘分才会走到一起,不会在意外界的看法。他和夫人十分恩爱,无论是工作还是出国旅行,都是如影随形、相互陪伴。

  电视剧《鉴真东渡》取材于历史事件,故事主要集中在东渡之前,描写了鉴真及其弟子历尽磨难,六次东渡,鉴真经历了双目失明、九死一生的挫折,终于在66岁的高龄,率领众弟子东渡成功。

  作者: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