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生特别节目《背影》--追忆10位话剧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6:08  沈阳晚报

  4月5日是清明节。央视《艺术人生》栏目将选择这一天的21时15分在综艺频道播出特别节目《背影》。昨晚,制片人王峥接受记者采访,披露了制作这期节目的构想。她说:“90分钟的节目中,曹禺、老舍、田汉、焦菊隐、郭沫若等10位逝去的话剧大师将再次走进观众的视线。我们选择这个日子做这档节目,是为了传达对创造百年历史的艺术家的敬意,向百年话剧史所记录的一个民族的精神致敬。”

  王峥说,在《背影》中,观众还将看到大师们的子女、学生饱含热泪的怀念,看到停演了多年的经典话剧《关汉卿》的复排,看到郑榕、蓝天野等话剧名家表演的《茶馆》经典对白,看到在大师们的墓前风中无言的哀思以及献花的祭奠仪式,看到许多熟悉的名人对逝者、尊者的感伤与缅怀……想象一下,在清明当日,伫立于若有若无的风中,菊花白瓣飘落四周,柳条新青,碑文已旧,在大师们生前挚爱的舞台上,灯光真实而黯然,小提琴如泣如诉,那种气氛所渲染出来的情绪弥漫全场,现场表现的经典对白会无与伦比的精彩,而多声部纯净的童声,将让所有人的情思重新回到多年之前的辉煌时刻。

  昨晚记者采访时,《背影》的制作者们仍争分夺秒地在机房剪辑节目。王峥告诉记者,从节目录制到剪辑,大家的心灵一次一次受到震撼。对他们来讲,没有比这更好的纪念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的方式了,因为他们觉得,曾有的温情与对艺术大师的怀想,将在那一刻被完全唤醒;历史的记忆,将在那一刻完全融入观众的内心深处。(记者 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