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临门》央视一套播出完毕 收视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7:42  新浪娱乐

  由田园编剧,吴京安、王茜(blog)华、李静(blog)等联袂出演的24集电视剧《福星临门》已经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完毕。该剧是央视对收购电视剧新出台政策后,第一部超过5.29%收视标准的作品。

  制片人姜昕(blog)言介绍,2007年,中央电视台关于收购电视剧新出台了一个奖惩制度,规定以5.29%为收视标准,如果超过该标准就会有相应的奖励,相反则惩罚。"其实关于这个标准,如果心里没有底,真的不太敢去尝试,但我们这部剧从一开始就很有信心,而且最终也成为了第一部超过5.29%收视标准的电视剧。”《福星临门》在播出期间,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了7.92%。

  姜昕言说,“虽然我们是主旋律片子,但我们拍摄的内容十分贴近老百姓,近些年,关于农村题材的戏都很受欢迎,老百姓也确实爱看这种题材的片子,因为它能真正反映出老百姓生活一面。我们也坚信这一点,就是真正的给老百姓拍部好片。”

  《福星临门》通过真实的生活,鲜活的故事,充满个性的人物,引人入胜的情节,描绘出一幅多姿多彩的北方农村画卷。用导演许瑞生的话说:“这是一部明朗快乐、阳光灿烂的乡村剧。一个初步富裕起来、衣食无忧的乡村,遇到了许许多多金钱物质以外精神层面的新问题。”剧中虽然没有大起大落的惊险情节,没有生离死别的生命考验,也没有悲悲切切的哭泣,但却以浪漫的情调、

幽默的趣味、激烈的冲突、人物内心的矛盾与痛苦见长。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