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佩琦李幼斌斗戏《我是太阳》 都梁再出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2:15  新京报
刘佩琦李幼斌斗戏《我是太阳》都梁再出手(图)
《我是太阳》剧照

刘佩琦李幼斌斗戏《我是太阳》都梁再出手(图)
《我是太阳》中情感戏占了相当比重,刘佩琦、王雅捷(blog)化身为一对“对手型”夫妻。

  本报讯(记者刘玮)继《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之后,又一部表现军人戎马生涯的电视剧《我是太阳》目前在黑龙江威虎山开机。《我是太阳》由《亮剑》编剧都梁担任编剧。刘佩琦、李幼斌在剧中扮演两位英勇善战的解放军将领。

  回归“传统军人”形象

  都梁的上一部作品《亮剑》塑造了一个极具性格的军人形象李云龙,而《我是太阳》中的主人公与李云龙不同,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军人,都梁表示,这两个军人形象惟一的相似之处就是,都非常喜欢打仗。“李云龙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他平时都是骂骂咧咧的,追女人不拘一格。刘佩琦扮演的这个军人则和以往作品中解放军将领的形象差不多,不苟言笑,没有什么歪点子,英勇善战。”在本剧中,刘佩琦扮演的指战员和由李幼斌扮演的司令员有大量对手戏,李幼斌这次则出演了一位很宽松、开明的“上级”,对刘佩琦非常照顾,两个人还经常在一起进行调侃。

  将加入大量感情戏

  《我是太阳》中会有大量的战争场面,其中东北著名的战役都会有所表现,最血腥的四平战役则是其中的重头戏。

  但与一般军旅戏不同,《我是太阳》虽然以展现战争年代军人的戎马生涯为主线,剧中的情感戏也占了相当比重。据都梁介绍,《我是太阳》可以看作是一部“新类型”军旅剧,“像之前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没有什么战争,主要是讲述家庭成员之间的事情,《历史的天空》和《亮剑》玩的是性格,《我是太阳》则是把战争戏和情感戏结合起来。”对于本剧中情感戏的展现,本剧原著作者邓一光把刘佩琦、王雅捷扮演的“夫妻”看作是一种“对手”关系,“剧中主人公和他妻子很长时间停留在一种对手关系,其实找对手主要也是为了找到自己,夫妻两个人就是在这种不断寻找自己的过程中,经过了一系列的考验,彼此相互扶持走过了大半段人生。”邓一光告诉记者,在以往的作品中,一般总是把侧重点放在描写这一代人的理想、信仰上,《我是太阳》则写得更加平实、琐碎,“一般写军人就是他们信仰共产主义,这是很宏大、虚幻的事情,像是总在谈论虚幻中的希望,其实那个年代的军人很多从很小的时候就为自己生存采取了革命者的姿态,参加革命成为军人,一直到死都没脱下军装。”据悉,《我是太阳》计划将于今年6月关机,年内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