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波电视人涉战争题材《我是太阳》塑军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15  钱江晚报
宁波电视人涉战争题材《我是太阳》塑军魂(图)
《我是太阳》剧照(一)

宁波电视人涉战争题材《我是太阳》塑军魂(图)
《我是太阳》剧照(二)

  本报讯 作家都梁的小说《亮剑》被搬上荧屏后,作家本人和电视剧一度声名大震。3月1日,一部根据都梁小说改编的30集电视连续剧《我是太阳》将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开机。该剧由宁波广电集团和北京传奇时代公司联合拍摄,这也是这些年来在《至高利益》、《天地粮人》等改革类题材电视剧创作上屡创佳绩的宁波电视人首次涉足带有战争内容的电视剧。

  昨天,正在北京忙于挑选演员的该剧导演安建向记者透露了有关内容。安建是宁波广电集团广播影视艺术中心的主任兼导演,曾拍摄过《走过柳园》、《天地粮人》等优秀电视剧。他说,这部电视剧的年代跨度很长,从1946年写起,也就是从解放战争一直到二十世纪90年代,表现了一位名叫关山林的革命军人的传奇一生。他说,现在表现军旅题材的影视剧也有一些,但都梁的这部小说写得更加精彩,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加上真挚动人的爱情,使得《我是太阳》充满了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的色彩。安建表示,他有信心通过执导这部电视剧,通过关山林,为荧屏再添一个充满阳刚之气的中国军人形象。

  据悉,电视剧的男主人公关山林由北京人艺的著名演员刘佩琦出演,这位以演小人物而出名的演员将如何演绎一个将军的形象,令人关注。 本报记者 丰 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