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开有声》完美落幕 于小慧当妈可怜又可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17  新浪娱乐
《花开有声》完美落幕于小慧当妈可怜又可恨

《花开有声》

  讲述残疾人集体生活及情感世界的励志电视剧《花开有声》,已经在中央电视台第八套黄金档播出完毕,赢得一片叫好之声。剧中四兄妹身残志坚,为事业为爱情不畏艰难的精神和勇气,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赞赏,主人公的悲欢离合也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与一般电视剧不同,《花开有声》是一部歌颂真善美、几乎没有反面角色的电视剧。观众们普遍反映,这部剧中唯一让他们看不顺眼、有些可恨的角色,就是著名演员于小慧扮演的月月的亲生母亲——杨柳。

  舒畅(blog)扮演的月月是这部戏中最有观众缘的人物。她聪明漂亮可爱,是人见人爱的小公主。但她也很不幸,先天大脑发育不全,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从小被遗弃。而于小慧扮演的大款杨柳正是月月的亲生母亲。对于一个如此可爱的月月被遗弃,观众本身就充满了同情,对于于小慧扮演的大款妈妈自然十分的敌视。而编剧的安排更是让于小慧觉得有点哭笑不得,她本来想在这部励志电视剧中扮演一个好妈妈的角色,但这个杨柳却是一个十足的“坏事母亲”。说她坏事是因为月月的精神病如果保养得当,完全可以比较好的生活,但偏偏就是和杨柳的几次见面都造成冲突甚至发病,让月月的病情日益恶化。直到月月生日那天,杨柳贸然来认女儿,更导致月月当场昏迷不醒。虽然随后的手术让月月苏醒,但她已经不能再恢复正常的意识,变成了一个活在自己世界中的“快乐天使”。

  对于观众而言,这样的一个妈妈实在是让人可气又可怜。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于小慧扮演的杨柳急于认女儿造成了恶果,但其动机也是让人理解和同情。“我挺无奈的,以前没演过这么让人讨厌的角色”,于小慧说,“但是编剧写了这么好的一个剧本,我为整部戏的好看做出一些牺牲,也值得。”正在拍摄科幻少儿剧《快乐星球》第三部的于小慧,听说《花开有声》口碑很好,心里也很欣慰。而她在少儿剧《快乐星球》中,扮演的也是一位妈妈,一对龙凤胎晓航和晓露的母亲,一位教育学博士。这次友情出演少儿题材电视剧,也表明了于小慧对于祖国下一代教育事业的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