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推出“播出季”《为奴隶的母亲》再登银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41  新浪娱乐
央视推出“播出季”《为奴隶的母亲》再登银屏

《为奴隶的母亲》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4月2日起,电影频道将为即将揭幕的“电视电影百合奖”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电视电影播出季”。由电影频道出品,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将在这个阳春三月再次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为奴隶的母亲》根据著名作家柔石的同名小说改编。该片曾获得美国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白玉兰奖最佳影片奖,第四届电影频道电视电影百合奖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为奴隶的母亲》讲述了旧时代在浙东农村发生的“典妻”的故事。通过对女主人公阿秀(何琳饰演)悲惨命运的描摹,展现了在这种荒唐落后的陋俗背后的旧中国的时代特征。做为一部有文化内涵,有艺术含量,有电影质感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标志着中国的电视电影的制作水平已经达到国际标准,具有重大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扮演阿秀的何琳正是由于在这部戏里的出色表现,一举获得了美国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获得此项殊荣。而导演阎建钢也正是在安徽拍摄此片时,对徽州文化和祠堂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在2006年,他再次赴安徽拍摄了央视07年的重点大戏《大祠堂》,讲述了古徽州一个大家族跨越两朝三代的悲欢离合。不久,观众们将欣赏到这部同样制作精良的,由林心如(blog)、高明、潘虹等影视明星共同演绎的历史民生大戏! 文/杨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