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卫视“壮士断腕” 连“砍”六档陈旧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事情,但却真的发生了”,一位编导如此感慨。4月1日,西方的愚人节,对安徽台某些自办栏目而言,却有着别样的意义。

  从4月1日开始,安徽卫视原先曾为观众熟悉的《东方纪事》、《记者档案》、《观众与屏幕》、《金点子行动》等栏目遭遇淘汰,从此在荧屏上消失。而《家人》与《周末断案》两档栏目也撤出卫视频道,转至地面频道播出。

  据悉,去年10月份开始,安徽电视台对自办栏目实施了一项全新的考核机制,用收视率、观众忠实度、经营效益等多项市场化指标对栏目进行考评。上个月,这项考核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也就意味着在众多的栏目中,不达标的栏目可能面临淘汰。

  台内职工对淘汰的这六个栏目也早有看法,普遍认为这六个栏目机制老化、形态陈旧、缺乏活力,而作为国内一流的电视媒体,栏目七、八年不更新,这在全国并不多见。

  2007年早些时候,安徽台内部已经流传出几个“下栏目”的版本,这其中包括一些长期收视不理想的栏目。这些栏目的制片人与编导们也早已做好了坦然面对台内机制体制改革的准备:“看来这次台领导是真的下了决心,动了真格”。

  进入3月份,当一份台长办公会的会议纪要出现在各个部门的时候,坊间的推测得到证实。这份纪要显示,安徽卫视6点档的自办节目,全部撤出卫视,或淘汰,或转至地面频道。栏目改革同时涉及的还有百余人的岗位调整,安徽台也制定了专门的停办栏目人员的薪酬待遇规定,并鼓励其提出新的节目方案,竞标新栏目。

  此外,这份会议纪要还透露,2007年安徽卫视将在继续强化电视剧资源控制的基础上,强力启动栏目的品牌化

建设工程。从五月份开始,将推出三档新栏目,包括:国内原创的大型情感纪实节目《第12夜》,大型公益真人秀节目《幸福密码》以及全新综艺节目《周日我最大》。前二者都是采用季播的形式推出,而《周日我最大》将与安徽卫视现有的大型综艺节目《超级大赢家》、《剧风行动》一起构成强大的周末娱乐板块。这些栏目都是去年年底通过栏目公开招标产生的。至于新栏目详细的播出时间,笔者致电安徽卫视方面时,对方表示,目前台里正在筹备有众多影、视、歌坛巨星参加的安徽卫视十周年晚会《辉煌星歌会》,新栏目的上档时间将在5月1日《辉煌星歌会》播出之后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