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祁潇潇谈《贞观长歌》剧中争议人物郑丽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6:20  新浪娱乐
祁潇潇谈《贞观长歌》剧中争议人物郑丽婉(图)

演员祁潇潇

祁潇潇谈《贞观长歌》剧中争议人物郑丽婉(图)

古装剧照

  82集古装大戏下半部《贞观长歌》(blog)近日将登陆央视黄金档。与上部中大量的征战场景不同,《贞观长歌》的下部将是一部“女人味”十足的戏。这其中,最吸引人眼球也引发了最多争议的人物,莫过于“奇”女子郑丽婉了。

  郑丽婉,这个充满智慧和灵气的女子,是伴着一片质疑声在《贞观长歌》中粉墨登场的。有的媒体质疑这个人物在历史上的真实性和合理性,有的网友则认为郑丽婉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女人”,有野心,做事情不择手段,在性格上可以被视为与她同时期的武则天的翻版。

  然而,面对众多的争议,扮演郑丽婉的青年演员祁潇潇对这个人物有着自己的理解:

  郑丽婉历史上确有其人

  祁潇潇说,历史上确有郑丽婉其人,只不过史书上关于她的记载并不多,只是用”容色绝姝,当时莫及”寥寥八字一笔带过。《贞观长歌》的编剧结合了史实把这个人物融入了唐太宗的生活之中,就是为了增强整部戏的人物厚度,让观众能够更好的理解生活中的唐太宗,同时也能表现那个时期女性的特有风范。

  这是一个悲剧人物

  同时,祁潇潇认为,郑丽婉是个悲剧人物。她聪明,温婉,有才情,下的一手的好棋。很多人都认为她为了争名夺利费尽心机,其实她是一个悲剧人物。郑丽婉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子,她敢于追求自己的爱情,渴望冲破整个社会带给她的枷锁。她有理想,有追求,但是从来没有去伤害别人,也没有贪图荣华富贵。但是,郑丽婉的爱情最终还是没有开花结果,她的父亲和义父也永远离开了她,所以说,这个人物是有着悲情色彩的。

  我要为她正名

  尽管《贞观长歌》这部戏是05年的冬天拍摄的,但是回忆起这部戏的拍摄过程,祁潇潇的脸上还是充满了喜悦和兴奋之情。祁潇潇表示,郑丽婉是一个让她从心底欣赏,敬佩的人物。能够扮演这个角色,是自己最大的幸运。她也希望,观众朋友们能够用更包容的视角看待她,仔细品味这个女人身上特有的魅力。(文/杨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