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晓庆将拍《慈禧全传》 将从16岁演到7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7:14  生活新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刘晓庆将拍摄一部80集的历史剧《慈禧全传》,50多岁的刘晓庆将扮演慈禧,从14岁演到73岁去世。

  该电视剧的编剧吴因易曾成功创作《唐明皇》《谁主沉浮》《日月凌空》等多部历史大剧,《天下农民》是他首次涉足现实题材的作品。据吴因易介绍,《天下农民》虽然是晓庆公司投资的,但刘晓庆不会在剧中扮演角色。这是一部展现农民在发展经济脱贫致富过程中所经历的曲折故事。

  谈到正在为刘晓庆创作的电视剧《慈禧全传》,吴因易透露,该剧早在去年底就开始创作了,这也是《日月凌空》后刘晓庆委托他创作的又一部历史大戏。“晓庆的意思是把《慈禧全传》写成一部历史正剧,不戏说慈禧,也不为慈禧翻案,就是遵照史料还原历史人物慈禧。由她自己演绎慈禧传奇一生。”吴因易说,《慈禧全传》将表现慈禧从14岁到73岁去世,60年左右的传奇故事,剧中不仅将展现慈禧通过权谋得到政权的宫廷斗争,也会表现慈禧少女时代的纯真形象。“虽然晓庆要从14岁演起,她演绎的慈禧年龄跨度有60年左右,但是对少女版慈禧我一点也不担心晓庆。因为《日月凌空》的片花一出来,大家都觉得晓庆演少女版武则天非常到位,没有一点装嫩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