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亮剑》编剧再度打造军旅经典剧《我是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7:39  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讯 (记者 徐栩) 继《血色浪漫》和《亮剑》之后,著名编剧都梁的第三部军旅题材电视剧《我是太阳》日前在黑龙江威虎山低调开机。作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宁波广电集团今年献礼建军80周年的一部电视剧力作,《我是太阳》计划将于今年6月关机,年内与大家见面。与《亮剑》不同的是,这次都梁除了创作剧本外,还将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和监制,目标就是要诞生一部全面超越《亮剑》的作品。

  《我是太阳》改编自作家邓一光的同名小说,刘佩琦、王雅捷(blog)在剧中扮演一对“战火夫妻”,李幼斌则甘作“绿叶”,扮演刘佩琦的上级纵队司令。与一般军旅戏不同,《我是太阳》虽然也以展现战争年代军人的戎马生涯为主线,但是剧中的情感戏也占了相当比重。据都梁介绍,《我是太阳》可以看作是一部“新类型”军旅剧,“像之前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没有什么战争,主要是讲述家庭成员之间的事情,《历史的天空》和《亮剑》玩的是性格,《我是太阳》则是把战争戏和情感戏结合起来。”《我是太阳》中会有大量的战争场面,其中东北著名的战役都会有所表现。

  对于本剧中情感戏的展现,邓一光把刘佩琦、王雅捷二人的“夫妻”关系看作是一种“对手”关系,“剧中主人公和他妻子很长时间停留在一种对手关系,其实找对手主要也是为了找到自己,夫妻两个人就是在这种不断寻找自己的过程中,经过了一系列的考验,彼此相互扶持着走过了大半段人生。”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我是太阳》和《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两部同为军旅题材的电视剧还有着一段“官司”渊源,在《我是太阳》还没有拍摄的时候,就曾经起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抄袭,最终法院判决,《激情燃烧的岁月》对《我是太阳》的原著构成了侵权,这也使得《我是太阳》的拍摄更加值得期待。

  都梁在总结我国军旅题材的经典电视剧时说道:“这类题材的电视剧,由《激情燃烧的岁月》发轫,中间经《历史的天空》和《亮剑》发扬光大,而《我是太阳》无疑是集大成者和压轴之作,也是收官之作。今后不会有人轻易再拍这类题材了,因为很难超越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