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情20年》登陆央视 王志飞姜武成“情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7:54  新闻晚报

  反映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工人生活的电视剧《爱情20年》日前开始在央视八套播出,剧中主角———靳勇(姜武饰)、杜志明(王志飞饰)、林悦(赵倩饰)、冯新柳(梁馨饰)这四名国营红星机械厂的青年工人的情感经历和人生历程,将把观众拉回到那个特殊的年代和他们对于那个年代的特殊回忆中。

  《爱情20年》围绕着“爱情”二字,讲述了靳勇、杜志明、林悦、冯新柳四个青年工人的情感纠葛和命运波折。该剧主演姜武和王志飞都是首次扮演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青年工人,对此,王志飞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也曾当过工人,所以在接到剧本时便被这个角色吸引住了。在剧中,姜武扮演一个很朴实的、对感情很执著专一的男人,并与王志飞爱上了同一个女孩———林悦,两人由此“反目”成了情敌。对于剧情的设置,王志飞不无自豪地透露,最终自己战胜了姜武,赢得了心爱女孩的心。

  据该剧导演介绍,该剧充满了浓郁的怀旧色彩,剧中很多生动的细节能唤起人们对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集体记忆,每个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观众都能从中找到熟悉的影子和曾经的生活。

  剧情简介 上世纪70年代末,靳勇是国有企业红星机械厂的先进工作者,他的好朋友杜志明、徒弟林悦、工具保管员冯新柳、河车间办事员孔令芹等都在车间主任许殿员的带领下,共同在这里工作。林悦父母双亡,自己带着妹妹林欣和弟弟林大庆艰难的生活,暗恋林悦的靳勇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都对林悦十分关心和照顾,但林悦却喜欢上了高大帅气的杜志明,而杜志明已经有了恋人———出身知识分子家庭的冯新柳,林悦只能将感情深藏心底。冯新柳与杜志明逐渐产生隔阂而分手。几年后,杜志明和靳勇都考上了大学,开始了人生的重大转折,靳勇也如愿以偿地和林悦走到了一起,但最终林悦还是与他分了手,和杜志明结了婚。杜志明和林悦婚后的生活并不太平,靳勇无法忘情,经常介入到两人之间,而志明的旧日恋人冯新柳又与丈夫离了婚,对志明难以忘怀…… 袁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