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传奇》本周预告:《宋景诗》之复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45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预告:《宋景诗》之复活(图)

1956年4月 大众电影

  十九世纪中,一个叫宋景诗的人,在山东柳林地区造反起义,拉出的队伍名叫“黑旗军”。近百年之后,宋景诗的故事被上海电影制片厂拍成了电影,宋景诗的这次复活,与一个叫武训的人密不可分。武训,一个历史上最为特殊的乞丐,一个现在已鲜有人知的人物,在二十世纪初,他被誉为与孔子齐名的近世圣人。1950年,武训的故事被搬上了银幕,又很快遭到批判,接下来就有了为了批判《武训传》而生的《宋景诗》。

  撇开那些复杂的与电影无关的故事不说,单看《宋景诗》这部影片,导有孙瑜、郑君里,演有崔嵬、陶金、张翼、石挥、吴茵、沙莉、温锡莹、舒适,它绝对算得上是一场电影人士的“群英会”。对这部气势恢宏的大制作影片,上海电影人如饥似渴,许多大演员甘愿在其中饰演一个小角色。然而,电影永远不能仅仅是电影,这部为批判而生的影片走的也并不顺利。由于宋景诗曾投降清廷的经历,在完成四五年之后,《宋景诗》才得以短暂的上映。而这以后,同《武训传》一样,它也从此少有被人提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