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重瑞借《鉴真东渡》返荧屏 其他演员不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3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前晚,隐退18年之后的唐僧迟重瑞披上鉴真的袈裟终于在观众的期待中登上央视一套荧屏。虽然电视剧《鉴真东渡》的整体质量观众仍有不少非议,不过观众还是对迟重瑞的表演表示认可。魅力不减当年

  对于《鉴真东渡》来说,相当一部分观众都是冲着重返荧屏的迟重瑞来的。通过前几集的表演看,已经18年没有走进镜头的迟重瑞对表演并没有陌生感,不管是从台词功底还是从肢体表演等方面看,他都具备一个成熟演员的风范。

  很多迟重瑞的忠实粉丝表示,“迟重瑞饰演的鉴真虽然没有当年唐僧那样帅气,可他依然展示出了一个高僧的无穷魅力,和《西游记》比起来,他给人的感觉是更加的成熟,不过有时候也感觉鉴真有唐僧的影子。”江北的何女士告诉记者,《鉴真东渡》的节奏有些慢,可这并没有影响迟重瑞的表演,他散发出来的独特魅力在于,可以让观众自觉地静下心来欣赏该剧。

  其他演员不到位

  虽然要给刚刚开播的《鉴真东渡》下一个或好或差的结论为时尚早,不过记者却注意到,和迟重瑞比起来,剧中其他演员的表演确实让人不敢恭维。有观众在网上留言称,“除了主演迟重瑞的表演稍好以外,其余的演员真是让人失望。主要是僧人的角色,我们从他们身上看不到那种端庄威仪,每个人基本上都是喜怒形于色,摇头晃脑,举止夸张,哪里像心静的佛门中人。”同时也有观众表示,估计这些演员在参演前,没有去更多地了解佛理以及僧侣的日常生活,拍出来自然不可信。 李平、黄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