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剧《我是太阳》开机 李幼斌携手刘佩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4:30  北京晚报
军旅剧《我是太阳》开机李幼斌携手刘佩琦(图)
《我是太阳》开机

  继《亮剑》之后,著名编剧都梁的第二部军旅电视剧《我是太阳》日前在黑龙(blog)江威虎山开机。

  该剧是一部专门为今年建军8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作品。刘佩琦、王雅捷(blog)在剧中扮演一对“战火夫妻”,李幼斌则甘当“绿叶”,扮演刘佩琦的上级纵队司令。

  《我是太阳》根据作家邓一光的同名获奖小说改编。对军旅题材情有独钟的都梁对小说《我是太阳》心仪已久,此次在邓一光40万字的原著基础之上,都梁又加入超过60%完全原创的故事内容。

  《我是太阳》的推出也是几经磨难,几年前,《我是太阳》电视剧版权公司就曾经起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抄袭,最终法院判决,《激情燃烧的岁月》对《我是太阳》的原著构成了侵权。

  近年,以《激情燃烧的岁月》和《亮剑》为代表的军旅剧以塑造“另类”军人为特色,而此次《我是太阳》则回归传统,刘佩琦饰演的男主人公不再特立独行,李幼斌饰演的司令员也不像他在《亮剑》里那么“疯狂”。

  都梁介绍:“《我是太阳》中的主人公与李云龙不同,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军人,他们俩惟一的相似之处就是都非常喜欢打仗。”剧中,刘佩琦扮演的独立旅旅长关山林和由李幼斌扮演的司令员有大量对手戏,李幼斌这次回归传统变成了一位很宽松、开明的“上级”,他和刘佩琦之间的谈话气氛轻松而略带调侃。

  都梁表示,《我是太阳》可以看作是一部“新类型”军旅剧,“像之前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没有什么战争,主要是讲述家庭成员之间的事情,《历史的天空》和《亮剑》玩的是性格,《我是太阳》则是把战争戏和情感戏结合起来。”据悉,《我是太阳》中会有大量的战争场面,其中解放战争中东北著名的战役都会有所表现,最血腥的四平战役则是其中的重头戏。微尘/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