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匠》再现工厂生活 孙红雷“苦恋”陈小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4:39  新闻午报

  剧情上世纪50年代,工厂的特级技术工人被大家尊称为“大工匠”。在东北某钢铁厂就有两个身怀绝技的“大工匠”——师兄肖长功为人正直,眼里容不得沙子;师弟杨老三生性活跃,天不怕地不怕。

  在欢送苏联专家回国的电影专场中,礼堂突然断电,现场一片漆黑,有人乘黑摸了一把肖长功的妹妹肖玉芳的屁股。杨老三是肖玉芳的师傅,当时正坐在肖玉芳身后,又恰好在断电的混乱之时去了厕所。保卫科把杨老三扣下,要他交代耍流氓之事。杨老三觉得被冤枉,拒绝承认。

  苏联专家叶丽娜对杨老三很有感情,她站出来为杨老三打抱不平。

  渐渐的,肖玉芳爱上了师傅杨老三,并且已经怀上了杨的孩子。可是哥哥肖长功嫌师弟杨老三作风轻佻,说什么也不同意妹妹嫁给杨老三。

  看点

  孙红雷陈小艺再演“夫妻档”

  电视剧《大工匠》由三大演技派明星孙红雷、陈小艺、刘佩琦主演,讲述的是上个世纪50年代一个大工厂里几位工人的故事。孙红雷扮演的杨老三个性独特、不墨守成规,刘佩琦扮演的肖长功稳重传统,陈小艺对爱执著、心地善良。而第三次合作的孙红雷、陈小艺在该剧中将再次出演“夫妻档”。

  陈小艺坦言与孙红雷合作过三部电视剧,但《大工匠》这部戏恋爱谈得最累。她感慨地说:“《大工匠》中我和孙红雷的感情最刻骨铭心,因为我们这个恋爱是从20岁一直谈到了70岁,整整50年,孙红雷演的杨老三对我演的肖玉芳一直痴心不改,一直等到两个人都老了才成为夫妻。如果真有这么一段感情,真是够轰轰烈烈的了。”孙红雷险些错过“大工匠”

  电视剧《大工匠》真实再现了上世纪的淳朴生活,该剧导演陈国星认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快乐,那个用粮票换东西的年代很艰苦,但却充满了质朴的人情味。

  孙红雷表示,演工人其实是他的一个心愿,但他一直不太敢接这类角色。他说“工业题材不好写,如果没有生活体验就会写得很糟糕。所以刚接到这个剧本时我根本没在意。”后来多亏该片女主角陈小艺打电话冲他嚷嚷:“你现在是大明星了啊?了不起了啊?连剧本你都不看了!”孙红雷找出剧本一看,立即被吸引了,他笑着说:“我从来没想到会有人把工人写得这样生动、可爱。其实那个年代的工人很酷、很帅,他们对自己的工作爱得那么浓烈,那么简单而执著。” 张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