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冠军罗雪娟做客湖南卫视《天下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28  新浪娱乐
性格冠军罗雪娟做客湖南卫视《天下女人》(图)

杨澜罗雪娟

性格冠军罗雪娟做客湖南卫视《天下女人》(图)

杨澜罗雪娟柯蓝

  新浪娱乐讯 罗雪娟,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2001年的日本福冈世锦赛上,世界记住了这位中国姑娘,当年年仅17岁的她,用两块金牌终结了中国游泳队长达五年的世界大赛无金史,从此蛙泳女王罗雪娟这个名字就不断出现在国际赛事的冠军榜上。然而今年1月29日就在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到600天的时候,23岁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罗雪娟突然宣布退役。

  她为什么选择退役,是因为身体原因,是因为和教练的关系紧张,是在待遇问题对主管部门有所不满,是对比赛心生厌倦还是对08奥运夺金心中没底……这个可爱、自信又曾经屡屡对着媒体发出“狂言”的罗罗,一身休闲装扮走进了“天下女人”,面对主持人杨澜(blog)柯蓝(blog),一一道出了她的心里话。

  有人喜欢她的霸气和率真,有人指责她年少轻狂。在中国泳坛后继乏人的今天,罗雪娟的退役同样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尽管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但生命不是儿戏,奥运周期大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以罗雪娟的身体状况再坚持下去,甚至可能会有突发的生命危险。所以,罗罗不得不告别她心爱的泳池,因为当被杨澜问到全国的医学专家为她检查会诊的心情时,罗雪娟说她“最害怕的是不能游泳了”。这个现实,只能接受而别无选择,罗罗说她正在学习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她很清楚“运动员是不能做一辈子的”。

  告别了泳池的罗雪娟,现在是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的一名学生。她一身休闲装扮走进“天下女人”,乌黑垂顺的长发遮挡住了略微害羞的脸,杨澜见到她有些诧异:“你怎么这么瘦了!”她开心地笑了:“很多人见到我的第一句话都是这句。” 毕竟她还只是个23岁的女孩,对美对时尚她也和普通女孩一样追求。在化妆间里,罗雪娟还兴致勃勃地和化妆师讨论了彩妆的颜色,各大品牌唇膏的质地,显然一副精通彩妆的样子。23岁的她,见了无数的大场面,却清楚地记得第一天在北大上课,竟然因为离开校园太久而莫名的紧张;23岁的她, 在家中和爸妈学着买菜做饭,杨澜和柯蓝调侃她这是为了“要做优质太太做准备”;23岁的她,直爽地说到去娱乐圈看看也未尝不可。学业、事业、感情,对23岁的罗雪娟还是全新的,还有着无限的可能。

  罗罗语录:我是一头蓄势待发的猛兽!——罗雪娟对自己的评价

  我身后的那池水不干净!——九运会夺金后,她正视央视镜头。

  我心里很明白,有许多人希望我输。可是,我赢了。感谢所有喜欢我和憎恨我的人。——奥运夺金后,她潸然泪下。

  你再拍,你再拍!你给我出去!——训练时面对摄影记者,她愤然上岸,怒不可抑。

  播出时间:湖南卫视 4月7日 23: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